最新消息

中市小黃公車受好評 服務逾2萬人次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顧及偏遠地區基本民行需求,自105年4月起提供小黃公車服務,並從去年6月起將小黃公車路線從原本2條擴增至8條,深獲民眾好評,營運至今已服務超過2萬人次。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小黃公車主要服務偏遠地區民眾,學童就學或高齡者就醫、購物可免費搭乘,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小黃公車是公車,也是計程車,符合公車服務大眾特性,同時具備計程車機動性,可因應路況深入偏遠地區,為民眾提供最後一哩路的服務。小黃公車除預約免費搭乘外,部分無公車行駛路段更提供隨招隨停服務,方便民眾搭乘。

葉局長指出,小黃公車原僅有2條路線,去年6月起,市府擴大服務增加6條小黃公車路線,目前台中共有黃1路豐原球場線、黃2路東勢埤頭里線、黃3路新社新五村線、黃4路豐原朴子線、黃5路黃竹線、黃6路桐林線、黃7路舊正象鼻線、黃8路喀哩線等8條小黃公車路線,相較一般公車,市府須提供給業者的營運補貼支出更低,已為市庫節省超過376萬元補助金。

葉局長表示,小黃公車是以計程車取代公車,並以定班定線營運方式提供服務,因計程車載客民眾較一般公車少,每台車最多僅能乘坐4位乘客,為避免民眾久候,建議民眾於搭乘前一天務必撥打電話預約,營運業者也會視預約情形增派車輛。黃1路豐原球場線、黃2路東勢埤頭里線、黃3路新社新五村線、黃4路豐原朴子線請撥打(04)2287-8888;黃5路黃竹線、黃6路桐林線、黃7路舊正象鼻線、黃8路喀哩線請撥打(04)2259-1918。

為落實防疫,呼籲民眾搭乘小黃公車等大眾運輸務必遵守防疫規定,除全程戴口罩外,也儘量減少交談並禁止飲食,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若民眾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等,應立即前往醫院求診並做好防護措施,切勿搭乘小黃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避免感染他人。
  • 檔案下載區
  • 學生搭乘黃6路小黃公車 下載 JPG 檔(學生搭乘黃6路小黃公車[1].jpg)
  • 長者搭乘黃6路小黃公車 下載 JPG 檔(長者搭乘黃6路小黃公車[1].jpg)
  • 長者搭乘黃7路小黃公車 下載 JPG 檔(長者搭乘黃7路小黃公車[1].jpg)
  • 長者搭乘黃8路小黃公車 下載 JPG 檔(長者搭乘黃8路小黃公車[1].jpg)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13 10: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