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清明連假交通防疫 中市加強大眾運輸場站環境消毒
目前國際新冠肺炎疫情仍為嚴峻,近日本土疫情也新增數起,社區傳播風險上升,加上清明節連假到來,各大眾運輸系統預計將湧現大量返鄉人潮及遊客,為防堵疫情蔓延,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除平時要求全市公車業者落實各項防疫作為外,也於4月1日(清明節連假前) 及4月5日夜間(清明節連假後)進行台中轉運中心與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沿線39站全面消毒,請民眾安心搭乘使用。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雖然中央現階段針對所管轄的公路客運仍維持運具內開放飲食等措施,然而市區公車搭乘的時間及距離較短,考量台中市公車乘客上下車頻繁及無法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因此台中市仍持續實施禁止民眾於公車上飲食的防疫措施,共同維護乾淨、衛生的乘車環境。

交通局葉局長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交通局及相關公車業者都戮力執行相關防疫作為,乘客也配合戴妥口罩、乘車實聯制,駕駛員接種2劑疫苗的比例並達9成7,未完成接種的駕駛員每週都會進行快篩檢驗,陰性才能值勤,交通局也已請各客運業者鼓勵所屬駕駛員儘速接種第3劑疫苗,以提升自身防禦力。交通局持續稽查防疫措施執行狀況,也在各公車內及業者所屬場站張貼防疫文宣,並利用公車動態及智慧型站牌跑馬燈持續提醒市民落實防疫作為,請民眾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保障自身及他人健康。

交通局表示,市府所管轄的市區公車與公路客運旅運特性較為不同,國道客運旅客座位固定且每班次車內人數少,易於追蹤管控旅客動向;而市區客運多為短途旅次,乘客上下車頻繁,車內也可立位,難以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因此仍維持搭乘公車全程佩戴口罩、禁止於車內飲食的防疫措施,若因生理需求需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盡速佩戴口罩,希望民眾體諒。

交通局提醒,清明節連假將至,各大眾運輸系統預計將湧現大量返鄉人潮及遊客,交通局防疫不鬆懈,針對人潮聚集較多的區域展開消毒作業,除公車相關運輸人員配合落實防疫政策外,呼籲市民朋友也要做好防疫措施,防範疫情不可鬆懈,請民眾務必配合戴口罩乘車並落實實聯制措施,若經駕駛員勸導仍不配合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3千到1萬5千元罰鍰,請民眾多加注意。
最後異動時間:2022-04-03 2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