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六線齊發! 台中市幹線公車高頻率班次一路暢通
搭公車不必擔心路線彎來轉去!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首波規劃出六條幹線公車今(1)日上線,包括復興幹線、中興幹線、台灣大道幹線、中清幹線、崇德幹線、北屯幹線,公車路線一路到底不轉彎,乘客有如享受類軌道大眾運輸。

交通局推動幹線公車,7月1日起提供乘客嶄新的搭乘服務,串聯台中市重要路廊與捷運車站,也培養未來延伸線的運量,完善大台中公共運輸轉乘與接駁服務環境,提升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努力朝向全面電動化,達到低碳永續城市的目標。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市繼捷運綠線開通後,7月1日起,以分線方式推動幹線公車,提供更良善的大眾運輸路網,新上路的六條幹線公車,分別為復興幹線(100路)、中興幹線(200路)、台灣大道幹線(300路)、中清幹線(500路)、崇德幹線(700路)、北屯幹線(900路)。

幹線公車為「類軌道運輸」,經整併公車路線後,具密集高頻率班次、直接化與直覺化的搭車便利性,六條幹線公車路線依行經區域特色,規劃不同色系,各以專屬色系包裝車體,候車亭與路線資訊,在繼捷運綠線之後,乘客搭乘市區公車,站牌都是同在一條路廊。

「市民搭乘幹線公車,同樣享受刷卡10公里內免費!」交通局葉局長表示,市府持續推動交通任意門,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讓民眾在幹線路廊上選擇乘車路線更直覺,快速串連捷運綠線、台鐵、高鐵、轉運中心等重要交通樞紐。

葉局長進一步說明,交通局透過大數據分析,因應各路廊的乘車特性與運量,從使用者需求的角度出發,規劃出幹線公車,乘客搭公車到目的地,只要在幹線同一條路線,幹線行駛就像捷運、鐵路軌道一樣直線到達,在捷運、鐵路之外,提供另一條「類軌道」快速便利的交通運具。(7/1*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16
  • 檔案下載區
  •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首波規劃出六條幹線公車今-1-日上線 下載 JPG 檔(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首波規劃出六條幹線公車今-1-日上線.jpg)
  • 台中市幹線公車高頻率班次一路暢通 下載 JPG 檔(台中市幹線公車高頻率班次一路暢通.jpg)
最後異動時間:2022-07-01 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