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金運獎表揚優良公車駕駛 服務形象再提升
城市英雄感謝有您!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表揚公車駕駛人員的奉獻與付出,今(18)日舉行「2022金運獎」頒獎典禮,由副市長陳子敬、交通局長葉昭甫共同表揚30位優良公車駕駛,今年更為強化無障礙運輸服務理念,針對無障礙服務增加「愛心服務獎」,共6位公車駕駛獲獎,鼓勵駕駛員提升多元服務,讓大眾運輸服務更加完善。

交通局指出,台中市公車運量自100年僅有的0.55億人次,增至近年超過1億人次搭乘,公車駕駛員身負交通運輸重任,透過這次表揚優良駕駛身處第一線堅守工作崗位,同時也是防疫最前線的辛勞,提供每位乘客優質的大眾運輸服務,讓民眾安心搭乘,勉勵台中市公車駕駛以其為榜樣。

葉局長表示,交通局不斷從路網、運具、候車設施、服務等面相提升公車服務品質,陸續推動雙十公車市民限定、6條幹線公車、轉運中心與候車亭、智慧型站牌建置,更達到電動公車全國第一、無障礙公車比例六都第二,建構穩定班次及服務,實現「交通任意門」構想,公車駕駛員的付出功不可沒。

葉局長指出,公車服務與安全應並重,感謝駕駛員持續提供優質無障礙服務,讓民眾感受的到,以台中市公共運輸為榮,2022金運獎的獲選優良駕駛除平時服務優良外,更須符合一年內無重大交通違規紀錄的門檻,透過公開海選的方式,由民眾投票選出心目中的城市英雄,打造公車品牌價值,建立良好公共運輸形象。

交通局說明,2022金運獎以「運轉台中,有愛無礙」為主軸,延續運轉無限的無限符號以無障礙的理念呈現,將金色的無限符號去除過多特效裝飾與點線面,簡化視覺意象代表去除障礙,展現簡潔直接的愛心與專業服務,讓市民感受到無障礙對於公共運輸不只是硬體設施,更落實無障礙的愛心服務。

交通局提到,今年金運獎表揚的優良駕駛,包括台中客運吳文雄、張良寬、曾鳳南、江昌明、蘇倖賢,巨業交通魏立堂、張富偉、陳棟樑、吳漢忠、李寶榮,全航客運陳偉雄、于家銘,苗栗客運孫經亮,國光客運張孟涵,統聯客運彭瑞華、戴怡玟、許進益、羅兆彬、康煉傑、蕭鎮翌、陳國華、吳丞俊、林育生,豐原客運李聖偉、詹智凱、吳兆俊、黃睿麟、張蒼銘、楊鴻進、巫演祥等30名公車駕駛。

6位愛心服務獎則邀請身障福利團體如「社團法人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台中市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台中巿山海屯脊髓損傷協會」、「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中區辦公室」、「台中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等一同頒發,共有巨業交通黃裕滄,全航客運于家銘、陳世堂,統聯客運戴怡玟、彭瑞華,豐原客運李聖偉獲獎。

今日活動由副市長陳子敬、交通局長葉昭甫、社會局長彭懷真、議員劉士州出席參與,市議員黃馨慧、李中也派代表共襄盛舉。(9/18*8)*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13

相關網址:https://www.taichung.gov.tw/2169964/post

最後異動時間:2022-09-18 17: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