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車服務不中斷 11/1起中市啟動97及98路代駛服務

台中市公車97及98路公車因東南客運駕駛人力不足影響班次運作,交通局立即協調並獲客運業者支援因應,97路及98路自11月1日起分別由台中客運及中台灣客運提供代駛服務,公車服務不中斷還加開班次,97路雙向仍然維持16班次,98路從原本平日雙向共21班次增加至28班次,為讓該路線永續經營,將加速公告評選接駛客運業者,維護市民搭乘權益。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中市公車97路及98路由東南客運營運,因近年公司駕駛人力流失,營運班次大為減少,造成民眾乘車久候等情況發生,為維護民眾乘車權益,交通局持續要求客運業者解決班次效率與品質問題。

 

  葉局長表示,客運業者反映因疫情衝擊、駕駛員流失等因素,無法繼續提供97及98路乘車服務,日前提出公車路線釋出之申請,交通局為讓公車服務不中斷,經積極協調市區客運業者後,97路及98路將自11月1日起分別由台中客運及中台灣客運提供代駛服務。

 

  葉局長表示,97路及98路將由台中客運及中台灣客運提供代駛服務,公車行駛動線仍維持既有路線的營運,不影響市民搭乘權益,代駛期間97路公車班次不變,雙向仍然維持16班次,其中上下午各1班次繞駛嘉陽高中校園。

 

  「98路公車班次將從原本平日雙向共21班次增加至28班次」,葉局長進一步說明,針對放學時間交通需求,會增加98路下午4點10分由普濟寺發車繞駛大華國中班次,繞駛大華國中的班次也將由4班增加至6班,讓大華國中等學校學生放學搭車更為便利,假日則維持20班次。

 

  相關路線新時刻表可至「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站查詢(http://citybus.taichung.gov.tw/ebus)、或到「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官網(https://is.gd/MTPvdg)下載「台中公車APP」。交通局已提醒代駛業者在公車沿線各站牌張貼公告,避免民眾久候。

 

  葉局長強調,公車服務不能中斷,客運業者釋出公車路線採取代駛機制是權宜措施,為讓客運業者永續經營公車路線,交通局持續辦理97及98路公車釋出公告,並加速辦理後續評選接駛客運業者等事宜,要求接駛業者儘快接手上路營運,讓相關公車路線營運能迅速回歸正軌。

  • 公車服務不中斷  11/1起中市啟動97及98路代駛服務_3
最後異動時間:2022-10-31 16: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