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首條登山公車來了! 11/5起66路副線串連捷運直達大坑
有「台中最美後花園」之稱的大坑風景區有12條登山路線,吸引許多民眾健行休閒,為讓登山族群搭乘捷運快速接駁,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推出首條登山公車,11月5日起調整66路假日時段18個班次為「66副」,方便民眾前往大坑1、2、3、9、10號等登山步道,當日在軍福十九路的「松竹車站」公車站將限量發送神秘小禮物給搭乘66副線的乘客;另為加強大坑與捷運連結,1路公車串連捷運四維國小站,提供更便捷的轉乘接駁服務。

交通局指出,為使台中市大眾運輸系統更加完善,交通局持續滾動檢討捷運綠線車站周邊公車路網,透過路網躍進與運量提升加強交通接駁,擴大大眾運輸系統。因應大坑風景區交通需求,推動搭捷運串連登山公車,讓民眾輕鬆到大坑爬山,不必煩惱停車問題。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戶外休閒風氣盛行,為便利民眾到大坑運動、旅遊,交通局推動登山公車路線即將上路,調整66路假日18個班次為「66副」,路線營運時間為5時10分至16時50分,自捷運與台鐵松竹站東側的軍福十九路發車,經捷運舊社站後直行松竹路前往大坑1、2、3、9、10號等登山步道。

葉局長指出,66路主線由潭子聯合辦公大樓發車,串聯大坑風景區多個登山步道,平、假日皆為37班次,經觀察,假日時段前往洽公及慈濟醫院門診就醫需求較低,因此調整66路主線假日時段中的18個班次改為副線,就近串聯至捷運松竹站與舊社站。

「形塑類捷運路網!」交通局提到,66路副線直行松竹路一段至大坑經補庫地區,也是捷運綠線延伸線路段,希望培養捷運綠線延伸線運量,乘客如有捷運松竹站、舊社站前往大坑9、10號登山步道乘車需求,亦可搭乘922路公車前往。

交通局指出,台中捷運自去年4月通車營運,交通局配合通車期程盤點捷運綠線沿線周邊公車路網,陸續新闢11條路線、調整15條既有公車路線,以及轉型與捷運高重疊路線,並在主要路廊推行幹線公車,強化捷運聯外接駁。交通局評估公車路網效益,北屯區旱溪以東的東山路段,若欲前往捷運四維國小站,目前需在聯安醫院轉乘公車或搭乘繞經太原車站的68路公車前往,因此調整直行東山路的1路公車串連捷運四維國小站,台中市民還可享搭公車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車資上限10元的「雙十公車」優惠。

葉局長進一步表示,1路及66副線兩條公車路線調整分別在11月1日及11月5日起實施,為鼓勵民眾乘車,66副上路首日,在軍福十九路的「松竹車站」公車站限量發送神秘小禮物給上車搭乘的乘客。目前捷運綠線沿線18個車站周邊公車路線已達到104條路線,交通局加強滾動式檢討公車路網,使捷運與公車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提升大眾運輸使用率,完善公共運輸服務。(11/2*10)*交通局
  • 檔案下載區
  • 11月5日起調整66路假日時段18個班次為-66副 下載 JPG 檔(11月5日起調整66路假日時段18個班次為-66副.jpg)
  • 11月5日起66路副線串連捷運直達大坑 下載 JPG 檔(11月5日起66路副線串連捷運直達大坑.jpg)
最後異動時間:2022-11-02 08: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