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小黃公車再增6線 首推部分路段「隨招隨停」
台中小黃公車6條新路線今(3)日上路,除了原先已服務的東勢、豐原,首次前進新社、太平、霧峰及烏日,不僅全程免費、可電話預約,更首推部分路段「隨招隨停」,更加便民。市長盧秀燕表示,小黃公車兼顧公車服務與計程車機動性,深入偏鄉,服務高齡或行動不便者。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今日於霧峰區舊正里活動中心舉行「小黃公車擴大營運」記者會,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許多偏遠地區因道路狹窄,公車進不去,因此市府推出小黃公車,以計程車作為公車,深入偏鄉服務。幾位鄰近的里民長輩今日特別搭乘新上路的小黃公車來到現場,搶先體驗,開心直呼「車子寬敞又方便」,笑說「以後會常搭去運動」。

盧市長指出,台中原本只有黃1、黃2兩條路線,每年服務1萬7,520人次,今日再擴增6條線,新增數量是原本的3倍,每年服務至少10萬2,200人次,主要行駛屯區及山城,前往東勢、豐原、新社、太平、霧峰及烏日等區;市府投入此計畫約500萬元、公路總局補助約350萬元,市府將滾動檢討,如營運佳,逐步拓展至更多地區。

盧市長也說,市府今年開始推行「雙十公車」,民眾搭乘公車10公里內免費、超過10公里最多收10元,減輕偏遠地區民眾的負擔,尤其可減少年輕族群、學生的交通支出,她也鼓勵大家多跨區旅遊,享受台中各地景點。

葉局長進一步說明,黃4路豐原朴子線、黃5路黃竹線、黃6路桐林線、黃7路舊正象鼻線、黃8路喀哩線等5路,因部分行駛路段無市區公車經過,首推「隨招隨停」,更為便民。此外,因計程車座位有限,「電話預約」搭乘更便利。

交通局表示,台中小黃公車路線包含黃1路豐原球場線,黃2 路東勢埤頭里線、黃3路新社新五村線、黃4路豐原朴子線、黃5路黃竹線、黃6路桐林線、黃7路舊正象鼻線、黃8路喀哩線;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台中區監理所長魏武盛出席,市議員吳瓊華、林德宇、張滄沂、李天生,及多位區長、地方鄰里長今日均到場共襄盛舉,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林碧秀、賴義鍠、段緯宇、蘇柏興也派代表致意。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04 10: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