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降低疫情風險!中市府提醒搭公車戴口罩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民眾進出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應佩戴口罩,包括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展演競賽、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等8大場所,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公車屬於密閉空間,民眾搭乘時應全程戴口罩並禁止飲食,未戴者將予以勸導,若勸導不聽者,駕駛員可拒載並報警處理,提醒民眾留意。

葉局長指出,目前台中每天超過30萬名民眾搭公車通勤上學,為降低疫情風險,提醒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應全程戴口罩,乘車時禁止飲食及減少交談,共同響應防疫措施。為提供民眾良好的乘車環境,客運業者均配合市府規定,要求駕駛全程戴口罩、出車前量額溫及車輛消毒清潔。

此外,交通局也請客運業者將宣導文宣張貼在車廂內,同時也在公車專用道月台及轉運中心等大眾運輸場站醒目處張貼,另在公車內使用LED電子看板推播宣導,提醒乘車民眾務必遵守相關防疫措施,落實防疫新生活。

交通局提醒,戴口罩請遵循「開、戴、壓、密」4步驟,確保口罩完全遮住口、鼻並緊貼臉頰,並隨時注意身體狀況,若身體不適,比如發燒、咳嗽等症狀,請儘速就醫,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維護自己及他人健康。公車最新宣導資訊,民眾可至「台中市政府交通局」FB專頁(https://is.gd/aEfUKj)、「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官網(http://citybus.taichung.gov.tw/ebus)、台中公車APP及戶外的公車智慧型站牌查詢觀看。


最後異動時間:2020-08-11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