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軌道經濟夯 中捷文心崇德、文心櫻花站開發案順利簽約
台中捷運綠線文心崇德站、文心櫻花站土地開發基地招商案順利開花結果,市府日前與得標廠商日勝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順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投資契約,將以「到站即到家」、「綠蔭植栽中呼吸」概念,攜手打造交通、居住的多功能建築。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共有6站7處聯開基地,自從文華高中站於103年由原地主以單一土地所有人身分申請優先投資,獲市府核准後,其他即沉寂至今;今年「軌道經濟,一炮雙響」,聯開案文心崇德、文心櫻花兩站在市府團隊努力下開花結果,也顯示投資人對於市府營造友善投資環境努力的肯定。

葉局長表示,文心崇德、文心櫻花聯開團隊建築實力堅強,其中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永峻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將操刀建築及結構設計,兩者過去曾合作交出台北101、高雄85大樓、台北京站、信義帝寶等地標級亮眼成績單,盛名享譽國際,讓兩站開發前景看好。

葉局長補充,兩站開發基地與捷運站體將以「到站即到家」共構型態設計,建置地上24層的店鋪及集合式住宅,戶數分別為文心崇德站241戶、文心櫻花站178戶,並以「綠蔭植栽中呼吸」意象、運用簡潔線條設置外凸的玻璃景觀陽台,使綠色植栽意象延伸到周邊都市環境,為北屯、西屯都心妝點綠意。

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沿線經濟前景看好,未來基地開發完成後預計能再吸引眾多人潮,讓軌道經濟更上一層;此外,市府也趁勝追擊推出捷運綠線四維國小站及南屯站土地開發招商案,基地面積分別為591坪及771坪,位置及各項條件皆屬首選,預計明年1月7日對外辦理招商說明會,歡迎有興趣的投資人把握商機。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31 08: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