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公車綁卡註記破127萬 3月起微調服務時間、地點

台中市公車「市民限定」雙十優惠新制於今年元旦上路,綁卡及註記人次已突破127萬,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民限定綁卡地點及服務時段自3月起將進行微幅調整,綁卡地點取消捷運烏日站點、陽明市政大樓也調整為市府交通局;另服務時段取消中午及圖書館夜間服務,其餘則維持原服務,繼續提供綁卡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葉局長說明,「市民限定」公車雙十優惠新制已於今年元旦上路,95處申請地點綁卡服務執行近三個月,完成綁卡及註記人次已超過127萬,目前綁卡需求已逐漸趨緩,經評估綁卡地點與數量後,3月起將微幅調整服務地點與時段;取消綁卡量較少的捷運烏日站及陽明市政大樓,新增市府交通局綁卡地點,讓民眾綁卡時方便諮詢交通卡相關事宜。

另有關服務時段調整,3月起將取消各申請地點中午服務(12:00-13:00)及圖書館的夜間服務,民眾若有平日夜間綁卡需求,可至市府公布的5處捷運站綁卡,或假日至圖書館或捷運站申辦,其餘綁卡地點及服務時段維持現況,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葉局長提醒,2月28日和平紀念日為國定假日,市府所公布的申請綁卡地點將全部暫停服務;3月1日雖仍為連續假期,但公布5處捷運站仍照常提供服務;3月2日後,市府公布的94處申請地點也將繼續提供綁卡,相關最新資訊可上「市民限定台中交通卡」網站(https://idoor.taichung.gov.tw/)查詢。

交通局提醒,「市民限定」交通卡務必由本人使用,交通局將不定時派員隨車稽查,若查獲將交通卡轉讓或借用他人使用,將視情況自查獲日起取消違規者乘車優惠一年以上,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此外,已上網填寫申請資料的市民朋友,請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等規定證件,以及慣用電子票證,前往申請地點靠卡完成優惠綁定,才算完成綁卡作業,民眾可透過市民限定網站(https://idoor.taichung.gov.tw/)的「申辦查詢」頁面查詢是否完成綁卡作業,以及綁定電子票證卡號。(2/27*14)*交通局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21 1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