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站體施工期間 交通局加強取締公車違規停靠情形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自今年10月21日至111年2月間進行公車專用道站體整修美化工程,目前已完成「靜宜大學」、「晉江寮」、「弘光科大」、「正英路」、「坪頂」及「東海別墅」等6站,現階段於11月26日至12月5日施作「榮總/東海大學」及「澄清醫院」。有關公車司機臨停專用道讓民眾上下車一事,屬違規行為,交通局已要求客運業者加強宣導所屬司機勿於專用道臨停讓慢車道民眾上下車,也安排人員現場稽查,如再有類似情形,將依相關規定懲處,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交通局表示,為降低專用道站體施工造成民眾搭乘公車不便,並兼顧候車民眾及施工人員安全,施工中的站體及其專用道採全天封閉,外側慢車道則於離峰時段(9時至16時)封閉約2.25公尺,讓使用台灣大道往來通勤慢車道的民眾們能於尖峰時段正常使用。相關施工訊息及公車改道資訊均公告於交通局網站、公車即時動態系統及沿線各站體,專用道站體也透過廣播系統及跑馬燈宣傳,以降低施工期間對乘車民眾的衝擊。

交通局指出,因「榮總/東海大學」及「澄清醫院」站慢車道屬單線道,路幅較窄,原行駛慢車道的公車需改道通行,施工前已邀集相關單位確認公車改道路線及臨時站位,並於受影響站位張貼公告,且要求公車業者務必要求所屬駕駛員按照交維方式停靠,希望將民眾候車不便情形降至最低。

交通局說明,交通局絕不允許駕駛員因不熟悉交維內容導致公車未依交維內容行駛,導致影響民眾乘車權益,交通局除再次要求業者加強駕駛員教育訓練熟悉替代路線及臨時站位外,也將安排人員現場稽查及引導民眾候車,後續如再有類似情形,將依相關規定懲處,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最後異動時間:2022-02-23 10: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