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春節連假便民 中市公車、梨山幸福巴士服務全年無休

為期10天的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展開,台中市交通服務不打烊!市區公車1月21日(除夕)至1月27日(初六)將調整發車班次,但首、末班車皆維持原核定假日時刻發車,部分行經鐵公路重要場站的市區公車路線,視乘車人潮機動加開班次服務,1月28日(初七)起全面恢復原服務班次,小黃公車路線及梨山幸福巴士也全年無休,讓在地民眾與返鄉遊子交通方便好過年。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為讓公車駕駛員也可與家人團聚過節,市區公車於1月21日(除夕)全日班次調整減半,1月22日(初一)至27日(初六)期間依據各路線班次視營運需求調整發車班次,部分行經風景遊憩區、鐵公路重要場站的市區公車路線,也將視乘車人潮機動加開班次服務,透過公車班次的增加以減少民眾等車的時間,便利民眾於春節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遊,有效改善春節期間熱門景點聯外與周邊道路交通壅塞問題。

此外,為便利春節連假民眾返鄉需求,配合交通部公路總局實施「春節連續假期公共運輸優惠措施」,從1月19日0時至1月29日24時期間,民眾搭乘國道客運、台鐵及高鐵於10小時內轉乘台中市區公車,可享有基本里程免費,持電子票證搭乘台中市台灣好行路線11路享半價優惠,詳細優惠及路線資訊請上公路總局網站查詢( https://www.thb.gov.tw/ )。

交通局說明,除了市區交通服務不間斷,提供偏鄉、行駛台中市山海屯區的22條小黃公車路線農曆春節期間仍持續提供服務,請民眾搭小黃公車務必前一日以電話預約便利業者調度。可至「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站(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 ),或下載「台中公車APP」( https://is.gd/MTPvdg )隨時查詢相關資訊,減少候車時間。

另外,交通局指出,全程免費搭乘的梨山幸福巴士,也就是梨山1路公車,服務和平區梨山里及平等里範圍內的四大部落,規劃定班定線及彈性路線2種服務模式,梨山幸福巴士定班定線路線從梨山發車繞行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四大部落,同時行經梨山衛生所及各部落生活圈,每日6時30分至18時00分,共服務4班次;另外彈性路線,每日6時至19時提供服務。民眾要搭乘梨山幸福巴士,預約乘車可透過手機LINE APP加入好友(搜尋LINE ID:@lishanbus),或是撥打預約專線04-25981266,歡迎民眾預約搭乘,持電子票證刷卡不收費。

交通局提醒,目前台8線77K靈甫橋路段落石不斷,加上邊坡仍進行相關工程,基於安全考量及開放時段性不穩定,梨山幸福巴士停駛靈甫橋至新佳陽路段,詳細服務情形可撥打專線04-25981266洽詢。(1/17*10)*交通局

  • 檔案下載區
  • 臺中市公車春節期間營運班次調整-服務不打烊 下載 JPG 檔(1120118_春節連假公車班次調整_工作區域V2(1).jpg)
最後異動時間:2023-01-18 1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