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第二輪預約接種自明(7/16)日開打,第三輪「意願登記」結算將延長至7月19日中午12時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第二輪共計約94.1萬人已完成預約接種,將自明(16)日起開始施打,請民眾攜帶健保卡,如為第二劑接種者,亦請攜帶接種紀錄卡,於預約時間準時至預約地點接種疫苗。如民眾錯過預約時段,可於當日告知現場人員,另擇同日之其他時段接種;如無法於預約當日接種,須等候下一輪簡訊通知後,再至系統重新預約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第三輪意願登記原訂於7月15日下午5時進行第三輪結算,將延長至7月19日中午12時進行第三輪結算,並自7月20日起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進行預約接種;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

指揮中心提醒,「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須先完成意願登記,才能在接到簡訊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臺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登記之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才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指揮中心強調,「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是為了建立大量疫苗接種能依序穩定有效推行的機制,中央與地方腳步一致,加強推動疫苗接種,提升群體保護力,守護國人健康。
最後異動時間:2021-07-15 20: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