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城市交流愛分享! 高雄交通局觀摩梨山幸福巴士推動成果
台中市政府成功挑戰路況、駕駛、營運等問題,在和平區梨山地區推動幸福巴士,提供當地民眾小而美的公車服務,榮獲「111年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社會組第一名」、中華民國運輸學會頒發112年度「傑出交通運輸計畫獎」肯定,打造偏鄉大眾運輸通路的成功模式。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長張淑娟昨(29)日率隊到梨山地區參訪幸福巴士推動過程及服務內容,互相分享雙方在偏鄉地區交通改善經驗,持續為公共運輸努力。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高雄市與台中市一樣,都是由舊有的縣市合併升格,原縣區也皆存在地理位置相對偏遠、公共運輸極度不便利的區域。台中市在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改善梨山地區交通問題,即使沒有最大的客源,卻是市府兌現「愛在梨山、交通無礙」的最大成就,梨山幸福巴士2.0上路後,展現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精神,協助原鄉居民來往四大部落,照顧民眾就學、就醫及採買的日常所需。

「從接送梨山四大部落的民眾,擴大到可以載著觀光客遊梨山,一路走來就是打拚、打拚、再打拚!」葉局長指出,梨山地區的大眾運輸從無到有,達成梨山社區發展協會能永續經營進而達到地方創生的目的,優化客貨共載、觀光需求,進一步與在地旅宿業者合作,梨山觀光遊客透過飯店業者或營運單位,也能預約幸福巴士付費包車遊玩梨山各大景點,為梨山交通及觀光發展盡一份力。

葉局長表示,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此行一路以公共運輸轉乘方式,到達海拔2,000公尺的梨山地區,除安排梨山幸福巴士試乘,實地體驗觀光包車行程,適逢每年2月櫻花盛開之際,由梨山幸福巴士搭載前往梨山著名景點福壽山農場,感受台中高山令人驚艷的花海魅力。基本民行的權益不分城鄉,也盼讓梨山交通運輸的嶄新服務經驗,有助提升其他地區偏鄉居民交通便利性。

葉局長說,非常感謝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來訪,透過實地觀摩及交流,互相分享雙方於偏鄉地區交通改善經驗,做為未來市政推動參考,彼此學習精進,提供民眾更便利的運輸服務,市府秉持有感施政是市民之福,打造宜居的幸福城市,梨山幸福巴士補足偏鄉公共運輸最後一哩路,落實市府的關心無所不在。

交通局說明,在地民眾要搭乘梨山幸福巴士,預約乘車可透過手機下載安裝「梨山幸福巴士」APP,或是撥打預約專線04-25981266,持電子票證刷卡不收費,同時提醒民眾,因山區道路容易受天氣狀況影響,民眾皆可透過梨山幸福巴士APP即時得知推播路線停駛訊息,詳細服務情形也可撥打專線04-25981266洽詢。(3/1*10)*交通局

  • 高市府交通局參訪梨山幸福巴士合照-3
    交通局葉局長致贈偏鄉交通禮物-4
    交通局葉局長陪同高市府交通局張局長搭乘幸福巴士-5
  • 高市府交通局張淑娟局長試乘梨山幸福巴士觀光包車服務-6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01 11: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