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武陵櫻花季交通聯票搶手 374班次賞櫻專車疏運奏效
為期22天的2024武陵櫻花季於2月29日正式落幕,今年武陵櫻花季適逢春節連假,吸引大量遊客上山追櫻。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配合武陵櫻花季,在梨山端規劃武陵農場賞櫻專車,總共發出374班次,還首度推出「Taichung go套票×武陵花季交通聯票」掀起搶購潮,APP預購賞櫻專車服務也大獲好評,有效促進公共輸運措施的使用,期待明年度武陵櫻花季再次為民眾提供便利的大眾運輸服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武陵農場有全台賞櫻勝地的美譽,很多民眾就近來走春,欣賞滿開的浪漫粉紅櫻花,不必再遠赴日本賞櫻,市府因應花季期間,武陵農場周邊的交通管制,除已獲武陵農場核發通行證者,其餘車輛一律禁止進入武陵農場,櫻花季期間都會特別推出每日3個時段的「梨山-武陵農場」賞櫻專車供民眾搭乘,可以事先規劃旅遊行程,享受愜意慢活的賞花體驗。

歷經疫情之後,民眾出遊意願大增,今年武陵櫻花季從自2月8日至2月29日,市府為民眾服務的賞櫻專車幾乎班班客滿,交通局統計今年22天的櫻花季期間,共發出374班次,賞花民眾踴躍,交通疏運也與台中市一起拚觀光。

葉局長表示,今年首度與民間業者攜手推出的「Taichung go套票×武陵花季交通聯票」大受歡迎,自2月8日開始,每日都有賞櫻專車載送遊客到武陵農場漫步於粉色浪漫櫻花海,民眾對值回票價的交通聯票好評不斷,部份民眾激增的時段,還加開班次接送湧入賞花的大批人潮,顯見台中市提供的公共輸運措施奏效。

交通局指出,今年武陵農場賞櫻盛會圓滿落幕,台中市民賞櫻專享市民限定的「雙十公車」交通卡優惠,搭車10公里內免費,超過10公里最多只要10元車資,樂當幸福的台中市民,透過提前網路或電話預約865路公車至梨山,次日再轉乘武陵賞櫻專車,或搭乘豐原客運866區2公車前往武陵農場,全程以大眾運輸方式往返武陵農場欣賞粉色櫻花,賞櫻也有助環保。

另外,交通局今年結合觀光旅遊推出「Taichung go套票×武陵花季交通聯票」優惠方案,提供國內外遊客提供Taichung go 48小時公車套票、梨山-武陵農場來回接駁車、門票與住宿等優惠,熱門日期的套票以「秒殺」速度售罄,創造觀光旅遊業效益,看好台中市大眾運輸與觀光勝地交通疏運的超人氣,已帶動其他民間業者詢問合作機會,為台中市的大眾運輸開拓更多客源。(3/2*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34

相關網址:武陵櫻花季交通聯票搶手 374班次賞櫻專車疏運奏效

  • 梨山端賞櫻專車上車處
    武陵櫻花季賞櫻專車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05 1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