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綠意X無障礙動線 中市大肚區文中二地下停車場設計完成
台中市繼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形成產業聚落,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要在中科二期擴廠,為大肚山麓科技走廊再創新榮景,市府交通局因應大肚區帶來的就業人口與商圈停車需求,超前部署便利的停車空間。交通局表示,市府投入經費1億8,400多萬元,在大肚區打造文中二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採無障礙動線規劃結合綠意美化,進度已達設計完成階段,日後完工啟用後可提供85席汽車車位,配合重大建設到位,提供市民舒適的停車環境。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大肚區文中二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設計不只別創新意,也融合接地氣的特色,為延續周遭環境意象,設計休憩、活動空間,還創造有趣且富有綠意的區域景觀,停車場建物立面造型更連結鄰近的大肚台地及社區的斜屋頂設計,使建物融入當地環境。

此外,這座大肚區民眾期待的地下停車場,整體規劃上考量基地東側大肚兒少家庭福利館、大肚幼兒園以及周遭社區的景觀,於大德一街側留設較寬廣的人行步道及植栽綠化空間,基地內特別設計完整無障礙動線,營造與社區居民共榮的友善環境。

交通局指出,「台中市大肚區文中二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停車場規劃於教育局轄管的大肚區文中二用地內,鄰近大明五街及大德一街路口,基地旁有台中市立大肚幼兒園及興建中的「大肚兒少家庭福利館」,周遭也有工廠及住宅區,衍生大量停車需求,待停車場完工啟用後,將有助於緩解地區快速發展,所造成停車空間不足情形。

交通局指出,台中市近年來因高科技產業駐點開發及觀光、民間習俗文化活動的蓬勃發展,使相關工作就業人口增加,以致市區移居人數提升,進而躍升成為全台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台中市人口也即將突破285萬人,交通局也持續滿足居民停車需求。「台中市大肚區文中二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現已完成設計,後續將辦理上網招標作業,期能早日完工啟用,改善周邊交通及停車秩序。

(4/7*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21000分機122
  • 大肚區文中二地下停車場融合周遭環境-除停車場空間-也設計休憩-活動空間.jpg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08 1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