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

梨山幸福巴士傳遞幸福 中市交通局深入校園推廣服務資訊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在和平區梨山地區推動幸福巴士,為了迎接新年到來,交通局長葉昭甫日前率同仁一同前往梨山地區的梨山國中小及平等國小等兩所學校,扮演幸福特派員將服務資訊傳達給國中小學童,同時,也讓小朋友將資訊帶回家中與家中長輩及親友分享,體驗梨山交通運輸嶄新的服務。

葉局長指出,梨山幸福巴士提供當地民眾小而美的公車服務,打開偏鄉大眾運輸的通路,為了推廣服務資訊至梨山地區每個角落,深入校園與學童互動及傳達幸福巴士服務訊息,梨山國中小校長洪永明、平等國小校長劉姿芬及師長職員也都相當支持梨山幸福巴士,交通局將持續努力達成偏鄉運輸永續營運,朝向觀光、貨運等相關衍生性服務邁進,保障偏鄉民眾行的權益,並擴大偏鄉地區的經濟發展。

葉局長表示,透過與學校師生的互動發現,梨山幸福巴士已經是學童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許多孩子就學、購物都會透過搭乘梨山幸福巴士,其中更有平等國小二年級學童舉手表示「我的阿公就是在開幸福巴士」,孩子的回饋充分展現出榮譽感,顯示交通局推動梨山幸福巴士「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具體成效。

葉局長指出,市長盧秀燕關心偏鄉地區的交通,即使住在山的那一邊,市民生活需求同樣列為重要市政服務,平均海拔2,000公尺的梨山地區,交通局克服路程遙遠、公車難以設站停靠等困難,啟動梨山幸福巴士穿梭在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4大部落,貼心提供民眾就學、就醫及採買的日常移動所需,規劃小客車及門及戶的運輸型態,山上學童上下學也能透過幸福巴士接送,有效減輕家長及校車重擔。

交通局表示,在地民眾要搭乘梨山幸福巴士,預約乘車可透過手機下載安裝「梨山幸福巴士」APP,或是撥打預約專線04-25981266,持電子票證刷卡不收費,同時提醒民眾,因山區道路容易受天氣狀況影響,民眾皆可透過梨山幸福巴士APP即時得知推播路線停駛訊息,詳細服務情形也可撥打專線04-25981266洽詢。

「梨山幸福巴士傳遞幸福」活動市議員古秀英、梨山里賴盛功里長等人也到場與師生溫馨互動,為天候較寒冷的梨山增加暖心人情味。(1/10*10)*交通局




  • 幸福巴士分送幸福至平等國小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15 08: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