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號誌故障別慌張 1999打就「通」

       臺中市政府交通局為維護五千多組號誌化路口及相關標誌桿設施妥善運作,除了平時針對號誌及大型標誌桿等設施加強巡查之外,也建置緊急搶修及通報機制,民眾如遇路口號誌故障可24小時撥打1999市民專線通報,交通局將立即啟動交通工程設施搶修,交通局提醒在號誌尚未恢復正常或是未有交通指揮時,請依據無號誌路口規則行駛,以維持行車安全。

 

       交通局葉昭甫局長表示,交通局平時皆有派員檢視號誌、標誌及標線等設施運作情形的巡察機制,如遇交通號誌須調整時制計畫或交通設施需簡易調整方向及拆除等,巡查同仁立即通報交通局號誌及標誌標線維修隊立即改善,如遇交通設施故障問題,則會通報交通局委外維護廠商,以搶修方式或排定維修期程更換物料修復;此外,交通局亦結合市府1999市民專線作為號誌、標誌損壞緊急通報系統,民眾如遇路口號誌故障可24小時撥打1999市民專線通報,交通局委外廠商第一時間將立刻啟動交通設施搶修程序,立即派員至現場排除交通設施故障情形,以維持交通設施妥善運行。

 

       交通局表示,民眾倘遇號誌故障,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規定,即視為無號誌路口行駛,支線道車應暫停讓幹線道車先行。未設標誌、標線或號誌劃分幹、支線道者,少線道車應暫停讓多線道車先行;車道數相同時,轉彎車應暫停讓直行車先行;同為直行車或轉彎車者,左方車應暫停讓右方車先行。但在交通壅塞時,應於停止線前暫停與他方雙向車輛互為禮讓,交互輪流行駛。

 

       夏季期間午後容易出現短暫雷陣雨,大雨期間交通局維護交通設施不中斷,交通局提醒用路人,雨季期間路面濕滑,建議用路人行經路口小心駕駛,隨時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提高交通狀況警覺性並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即便遇上突發交通狀況,也能有足夠的時間應對;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駕車最高守則,「讓」一點就通了。

 

新聞連絡人:韓先生         分機:60424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08 14: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