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府擴大稽查計程車收費情形 違規者最重可罰9萬
近期有民眾反應計程車駕駛未依規定跳表,為保障民眾權益,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近日聯合警察局清水分局在沙鹿火車站周邊攔檢,並將陸續在各交通樞紐擴大稽查,嚴格取締不守規矩的計程車駕駛。交通局表示,計程車應安裝計費表,並依規定收費,若查獲未跳表收費,將依《公路法》第77條規定,處9千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請計程車駕駛人勿以身試法,務必按表收費。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所有計程車一律須按照計費表跳表收費,並無議價方式,也請乘客不要隨意向計程車駕駛人喊價。交通局除持續嚴格取締不守規矩的計程車駕駛,也會持續與警察局各轄區分局陸續在各主要交通樞紐、觀光景點等擴大辦理違規取締,捍衛民眾搭乘計程車權益。

交通局表示,為督促計程車業者遵守計程車收費規定,也請民眾除下車向駕駛索取乘車證明外,若有不依規定收費、擅自加價、故意繞道或拒載短程等情形,可記下車號、搭車時間、上下車地點及駕駛姓名,並檢附相關照片等詳細資訊,向市府1999話務中心反應。

交通局提醒,現正值疫情期間,請民眾和駕駛在計程車內全程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健康。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前往醫院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感染他人。
  • 台中所有計程車一律須按照計費表跳表收費並無議價方式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11 10: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