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來跳舞吧! 台中火車站2樓平台打造自由練舞空間
臺中幸福城市進行式!交通局近期於台中火車站二樓平台營造跳舞島嶼,提供民眾自由練舞空間,台中火車站二樓大平台為迎接往來台中旅客的重要門面之一,該區域具交通轉乘服務功能及展現台中在地新舊文化展現多元性,葉昭甫局長表示近幾年街舞熱潮在全球延燒,也深入台灣各年齡層,所以交通局近日融合「交通、多元、街舞酷運動」三大元素,在二樓平台創造出跳舞島嶼,設置具反射效果的鏡面設施及舞台區域,讓熱愛跳舞的台中市民多一個自由練舞的空間,讓大家看見台中的活動力,舞出大平台的新生命。
交通局局長葉昭甫說明,目前台中火車站二樓大平台在去年開始舉辦TOP DUEL頂尖對決等街舞比賽、3對3籃球運動比賽,同時也是110年全國運動會三路傳聖火中繼站,相關藝文活動也在此舉辦。交通局局長葉昭甫表示開放性公共場域在空間許可下,可以提供民眾更多元的使用,在台北捷運地下街、市政府府前廣場等開放性區域,目前都有民眾善用相關反射設施效果,作為跳舞運動使用,除充分運用空間價值,也可以透過活動進行城市運動文化交流,交通局當仁不讓力挺街舞運動推廣,提供年輕族群場地,用街舞行銷台中。
台中市自盧市長上任後以打造「酷運動、酷城市」為目標,近年來街舞熱潮在全世界蓬勃發展,深入國內各個年齡層,街舞深受青年朋友及學生族群喜愛,市府連續三年舉辦街舞賽事,扎根街舞運動人口,各級學校也成立社團勤加練習,街舞更已被列為2024年巴黎奧運競賽項目,台中市及早準備,市府與相關單位合作,大力推廣街舞運動與競賽。
葉局長補充說明,台中火車站二樓大平台目前除交通轉乘服務外,也對外提供空間場域借用,辦理許多酷運動,現在將二樓空間誕生出跳舞島嶼,融合街舞自由運動元素設置鏡面設施、舞台區域及自由隨性地貼圖樣,以自由、創意、熱情理念打造空間,也希望年輕人用全身的活力帶給台中市熱情面貌,除了抒發壓力外,激發台中未來創造性。
最後異動時間:2022-06-08 09: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