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學首日 中市4條跳蛙公車恢復上線 民眾乘車情況順暢

高中職以下學校昨(30)日開學,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做好萬全準備,因應學生上放學時段通勤快捷需求,200、500、700、900幹線公車的跳蛙公車,及專為學生規劃的區間車、繞、延駛班次也在昨日起開始營運,開學首日民眾搭車狀況良好,皆有落實防疫規定,將持續提供市民優質大眾運輸服務。

交通局在開學日一早即關注各公車站學生乘車情況,學生搭乘情況良好。因應暑假過後新學期開始,學生族群乘車需求大幅增加,交通局蒐集各方意見,檢討通學及乘車需求高的路線,提早協調客運業者增加市區公車班次,便利民眾及學生搭乘公車通勤通學。

交通局表示,市府持續檢討公車路網,推動公車路網升級,於7月1日起幹線公車正式上路,擴大彙整各方需求,推動自這學年度起,105、208、258、813進入龍津高中、卓蘭高中及大甲高工。

此外,針對教育部調整高中職學生到校時間,45路配合中科實中調整上午發車班次,交通局及其他業者並加強觀察其他各校上學時段調整情形及晨會分佈,規劃合適的班次(距)加強服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在上、放學時尖峰時段有大量通學人潮,配合開學日推出加強服務學生的區間車、繞駛、延駛,200、500、700、900幹線公車的跳蛙公車班次也在8月30日起同步恢復,其中700路跳蛙公車起迄點仍維持「豐原高中-明德高中」,與主線700路「翁子保養廠-新建國市場」不同,請豐原高中、台中家商、興大附農、明德中學的同學搭乘時留意。

交通局提醒,相關公車資訊可上「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站(https://citybus.taichung.gov.tw/ebus),或下載「台中公車」APP (https://is.gd/MTPvdg)查詢。此外,防疫不鬆懈,公車各項防疫作為仍持續執行,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民眾外出仍應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公車車內仍不開放飲食,提供市民更安心、安全的公共運輸搭乘環境。(8/31*13)*交通局

  • 檔案下載區
  • 開學首日中市4條跳蛙公車恢復上線民眾乘車情況順暢 下載 JPG 檔(開學首日中市4條跳蛙公車恢復上線民眾乘車情況順暢(1).jpg)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14 16: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