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改善雅潭路四段車流 中市交通局規劃6處路口設左彎避車道
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四段為大雅區往返潭子區重要廊道,但因以往車道配置,用路人行駛於內側車道直行至路口時,直接駛入左轉專用車道,易造成左轉車流與直行車流交織衝突,為改善行車瓶頸,市府交通局配合建設局路面改善工程,規劃於6處交叉路口施作左彎避車道改善,今年7月下旬已完成路口交通改善,提升車流順暢及路口安全。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為使雅潭路四段路口整體車流移動更加順暢,交通局配合建設局「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四段路面及人行道改善工程」,重新規劃該路段沿線各路口車流動線,經評估後,將設有左轉保護時相的號誌化路口,均採取削減中央分隔島設施,增設左彎避車道,提供左轉車輛專用的等待區域,減少與直行車輛的衝突,有效改善該路段車流順暢及提升路口安全。

  葉局長進一步指出,藉由重新調整交叉路口配置設計,新設左彎避車道不僅能減少車流衝突,還能有效提升左轉車輛的視野能見度,可以使左轉車更容易觀察到對向來車,同時也讓對向來車明顯注意到等待左轉的車輛,提前因應降低發生事故的機率。

  交通局表示,雅潭路四段配合建設局路面改善工程已於今年7月下旬完成全路段沿線路口改善,新設左彎避車道有助於減少車流交織狀況,降低交通衝擊,希望減少交通事故風險,交通局將持續觀察該路段車流變化情形並滾動檢討,提供更優質的道路交通環境。

相關網址:改善雅潭路四段車流 中市交通局規劃6處路口設左彎避車道

  • 交通局配合建設局工程-於大雅區雅潭路四段規劃6處路口設置左彎避車道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7 08: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