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府嚴格把關! 興富發文心愛悅塔吊拆除作業提前完成
台中市興富發文心愛悅建案塔吊拆除作業,原申請自8月14日至18日封閉文心南五路一段部分路段,以5天時間執行,後因現場拆除作業相當順利,已提前於昨(17)日18時39分完成。市府交通局表示,塔吊拆除作業完成,相關封路交維措施也皆撤除,提前一天恢復文心南五路一段道路通行。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興富發建設文心愛悅案塔吊拆除作業,從14日開始執行,交通局連日來皆派稽查人員全時駐守現場,與台中捷運公司、興富發建立三方聯繫窗口,即時掌握施工情形與進度回報,施工期間為確保最大的安全性,要求塔拆工程範圍如影響到文心南路部分,須配合捷運進出班次暫停作業,採間斷性施作,對周邊道路的安全防護加強全面戒備。

交通局表示,為維護拆除過程的公共安全,施工單位於開始吊物時,皆事先通知平面道路義交人員,指揮暫停該路口人車通行;吊料時則採順時鐘方向,等候起重機遠離車道,才開放車輛通行,確保周邊住戶與人車行進時的安全與順暢。這次塔吊拆除工程原申請共5日(8月14日9時至8月18日下午5時止)封閉道路施作,已提前一天於8月17日18時39分完成,並開放文心南五路一段通行。

葉局長說,這次施工因主辦單位將部分鋼架於頂樓先行處理成小物件,再用建築物電梯運至地面,配合大件物體利用吊裝作業同步進行,才可超前進度。塔吊拆除工程已全面完成,感謝工程人員的努力以及所有用路人與周邊住戶的體諒與配合。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18 09: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