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英國叔叔穿藍白拖42公里求大甲媽 台中iBike助還願
「我在台中待了15年,完全沒有離開的打算,可見我有多愛這座城市!」人氣網紅「英國叔叔」艾倫為讓遠在南非的兒子了解台灣生活,拍攝相關系列影片,並因向大甲媽祖許願月點閱率破百萬神奇達標,特別穿接地氣的藍白拖走42公里還願,10小時路程讓雙腳起水泡,幸好有iBike及時救援順利到鎮瀾宮,艾倫說希望有天兒子來台灣,父子一起騎iBike,來場台中輕旅行。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台中iBike對城市節能減碳的效果,已宣佈會持續補助前30分鐘的免費政策,騎公共自行車時尚又健康,未來希望全市每一里都有站點,打造台中成為一座公共自行車城市。公共自行車站點建置普及,連外國朋友都熟悉租借方式,目前設有1,317站高居全國第一,累計租借人次逾7,400萬人次,不只是大眾運輸系統接駁最後一哩路亮點,也提供民眾與遊客慢遊台中的最佳運具。

再遠的地方都有iBike「騎」跡!「英國叔叔」艾倫說,去年他向大甲媽祖許願,希望拍的影片在影音平台能一個月達到100萬觀看人次,沒想到真的如願破百萬,他向大甲媽還願方式很特別,穿上台灣製藍白拖,從南屯文心森林公園出發,步行42公里到大甲,這場馬拉松步行因雙腳起水泡變苦行,第一公里15分鐘就完成,還行經台中市政府前廣場留影,「但走到后里時,水泡痛到讓我想叫計程車回家」。

「痛苦一時,榮耀是永遠」,他一度想要放棄,但想到影片是要拍給兒子看的,決心前進到終點,最後12公里調整計劃,在路邊驚喜發現交通局建置的iBike站,騎上iBike重新上路,他在影片最後向兒子喊話「沒有放棄,只是適應」,堅持完成到大甲鎮瀾宮向媽祖朝聖的超級任務。

台中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英國叔叔」認為,英國和台灣有不少相似之處,民眾一樣都非常友好,台灣人不太可能因過度社交而互相打擾,但一旦打開陌生之牆,在台灣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魅力無法擋的還有台灣廟會,他已習慣鞭炮聲與神明遶境活動,也多次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感受台灣人對神明的虔誠之心。

憶起15年前來台灣第一站,他提及,先到東勢區教英文,還完成結婚生子大事,後因工作曾落腳豐原,現住南屯區,出門交通常搭捷運綠線,再以iBike接駁代步,這幾年很驚訝台中iBike站點數量不斷增加,以前從住家步行約500公尺有iBike站,現在走200公尺就有新增站點,直呼市政府建置iBike效率太高了,還許願「想知道交通局什麼時候會在我的公寓前設iBike站!」

「i上台中,我是正港台中人!」拿出悠遊卡掃描iBike輕鬆上路,「英國叔叔」指出,他將在自行車道騎iBike過程,拍成《台灣老外騎車10公里尋找10道美食》影片獲熱烈回響,市府規劃自行車道,讓都市到大自然變得更容易,還有具挑戰性與各種體能的自行車道選擇,連身形高大的他騎iBike都適合,除了近來騎草湖溪自行車道讓他飽食地方小吃,東豐自行車道也有令人難忘的美麗風景。

「英國叔叔」強調,台灣是他的第二故鄉,下一個人生清單是登玉山,之前為影音平台能擁有10萬訂閱者許下承諾,現已超過30萬訂閱者,「感謝粉絲,要讓他們看到我站在玉山的山頂!」另一個心願是帶兒子來台灣,騎iBike來場台中輕旅行,看看他和媽媽當年在台中住過的東勢等地方,也了解爸爸留在台中,是因為台中真的是充滿人情味的城市,是他最期待完成的美事。

相關網址:英國叔叔穿藍白拖42公里求大甲媽 台中iBike助還願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盧小姐

  • 「英國叔叔」去年曾向大甲媽祖許願一個月點閱率破百萬如願達標,特別穿藍白拖走42公里
    「天啊!我們到了!」腳穿藍白拖的「英國叔叔」,徒步42公里到鎮瀾宮向大甲媽祖還願
    想念目前住在南非的兒子,「英國叔叔」另一個心願是帶兒子來台灣,父子騎iBike
  •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推動「iBike倍增計畫」,外國朋友「英國叔叔」也熟悉租借方式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21 08: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