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放榜送大禮包!來台中就學享最便宜定期票 現省300元
「係金A!來台中讀冊搭公車享雙十優惠!」高中、大學考試放榜,市府交通局接獲很多外縣市家長熱線詢問「子女考上台中的學校,公車10公里內免費,有影嘸?」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來台中就讀的學生,可使用市民限定搭公車10公里內免費,購買公共運輸定期票也同享台中境內方案299元優惠價,比非市民599元現省300元,是市長盧秀燕送給學生的開學好禮,歡迎成為這座城市的新鮮人。

高中、大學考試分發入學放榜,不少學子將負笈來台中就讀,家長關心子女食衣住行,其中交通問題討論度爆表,外縣市民眾紛打電話到交通局詢問,學生怎麼申請「雙十公車」交通卡?非台中市民學生購買公共運輸定期票,比照市民299元方案?家住北部的蔡姓家長說,聽到來台中就學的學生搭公車10公里內免費訊息,半信半疑「台中的交通福利這麼好?」決定開學前問清楚。

葉局長指出,市府推動市民限定「雙十公車」,至8月中旬申請人數大幅成長到171萬人,設籍台中市可獲市民限定乘車優惠,非設籍台中市但就讀台中轄內大專院校以下各級學校的學生,持綁定電子票證搭乘台中市公車,同樣可享「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車資上限10元」雙十公車優惠。

「公共運輸定期票從6月15日開賣至今,已賣出4.3萬張」葉局長提及,很多民眾都買第二次了,尤其通勤族省荷包最有感,9月即將開學,特別在國高中校長會議籲請校長宣導學生多購買定期票,減少家長接送頻率,也可在學校附近交通站點接駁,希望學生運用公車、捷運、台鐵、公共自行車,取代費用較高的校車。

葉局長進一步說明,青少年無照駕駛有逐年上升趨勢,尤其是高中端不幸造成多起交通事故,盧市長主持道安會報特別關注年輕學子無照駕駛的危險性,推動學生無照駕駛防制工作策略,由警察局提供無照駕駛學生清冊給教育局,轉知學校通知家長,並列冊進行學生交通安全相關輔導作為,市府加強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下學,希望降低無照駕駛機率。

葉局長表示,台中市幫市民省錢,享受全國最便宜定期票方案,學生如須越區到中投苗就讀,搭市區公車、捷運、公共自行車、台鐵、公路客運,定期票1個月699元,平均一天約20多元交通費用,在台中就讀的學生持數位學生卡即能購買台中境內定期票299元,「不管上學、放學怎麼搭車,每天交通費銅板價10塊錢坐到飽」,比非台中市民599元省300元,一年減少3600元支出,有如多一筆可運用在其他學習的獎助金。

從7月開始的定期票到8月繼續熱銷,民眾如何續購?葉局長提醒,只要持卡人於卡片內原有定期票有效期限屆滿前10日內辦理續購,新續購定期票於原定期票到期日的隔日自動生效,提供交通運輸定期票的服務,免再開卡,希望政府補助美意,民眾能善加利用,利用越多,減少民眾開車、騎摩托車的機會,提升道路安全。(8/23*10)*交通局
  • 台中市公共運輸定期票從6月15日開賣至今-已賣出43萬張-開學在即預期會再掀起學生購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外縣市來台中就讀的學生-可使用市民限定搭雙十公車優惠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希望學生運用公共運輸定期票-搭乘公車-捷運-台鐵-公共自行車上
  • 台中市政府推動市民限定-雙十公車-至8月中旬申請人數大幅成長到171萬人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23 10: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