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提升道安改善新思維 中市交通局邀請專家學者辦理道安講習
台中市交通不斷精進,市府交通局除透過與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中區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其他縣市交通單位及市府各道安相關局處相互學習、合作與交流外,也積極請益道安專家學者。昨(23)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教授許添本在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國際會議廳進行道安講座「零死亡的交通安全發展策略」,持續強化台中市道安團隊專業知能,提升道安技術。

交通局表示,市民在道路安全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交通局重視的大事,保障台中市的交通安全,打造友善的交通環境是交通局的最高目標。昨日講座為台中市各道安相關局處的夥伴提供專業精闢的研究分析與建議,透過許教授深入淺出的講解,讓現場各機關代表均獲益匪淺,在道安工作上也更有指引方向及參考的範例。

交通局指出,許教授是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研究所教授,為德國卡斯魯(Karlsruhe)大學(運輸工程研究所)工學博士,專長於交通工程(Traffic Engineering)、交通安全(Traffic Safety)、交通控制(Traffic Control)、車流與模擬(Traffic Flow and Simulation)、智慧運輸(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輕軌運輸(Light Rail Transit)等,同時也是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委員,學經歷豐富,著作等身,在講座中分享相關研究與心得,讓與會的各機關同仁開啟全新視野,為未來的道安工作注入新能量,也讓台中市的交通安全精進再精進。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台中市的交通安全是道安團隊的共同目標,為了維護每一位市民的交通安全,交通局發揮行動力,持續透過學習、合作與交流,並請益道安專家學者,提升道安團隊的能力與技巧,朝交通事故零死亡的願景邁進。
  • 中市交通局辦理道安講習,並邀請台大許添本教授擔任講座,分享交通安全發展策略
    中市交通局辦理道安講習,並邀請台大許添本教授擔任講座,分享交通安全發展策略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24 13: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