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府施工查核 水湳轉運中心品質嚴格把關、進度金安心
榮獲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高榮譽卓越獎的台中市水湳轉運中心,現正施作築鋼構工程地下一層至屋頂層構件吊裝作業,工程進度已逾38%,穩定超前。市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日前進行現地施工查核,確認工程品質,監督承包商改善缺失。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工程品質與空間便利舒適性,攸關日後營運順暢度及市民使用安全,不容忽視,交通局持續精進,預計115年完工啟用,打造台中交通新地標。

葉局長指出,市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視察「水湳轉運中心新建工程」,就建築結構及機電設備施工品質、安全衛生環境管理與紀錄等項目進行查核,提供相關改善項目及工程精進建議,透過專業委員現場指導,提升現場工作人員職業安全衛生意識、維護勞工安全,達到優質公共建設的目標。

葉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理念,定期召開工程相關會議管控進度及協助解決執行等問題,對於進度超前的工程同樣把關不鬆懈,「水湳轉運中心新建工程」去年9月開工後,提升工程品質精益求精、關注施工細節上緊發條,在施工團隊共同努力下,工程進度已逾38%,目前正施作築鋼構工程地下一層至屋頂層構件吊裝作業,進度大幅超前。

葉局長強調,交通局謹守施工安全第一原則,針對市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提出需要改善加強項目,已要求施工廠商依查核小組委員建議,加速完成調整與改善,以符三級品管制度,期勉未來參與公共工程各獎項皆能拔得頭籌、展現如期如質的優良績效,為市府團隊力爭佳績。

交通局說明,水湳轉運中心規劃地上4層、地下3層的水湳轉運中心,日後將提供5種交通運具在此轉運,估計完工啟用後,每日國道客運進出班次數約1,563次、每日進出站旅客數達2萬3,445人次,因應水湳經貿園區周邊的中央公園、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中台灣電影中心等重大建設,加上附近多所大學的交通需求,兼顧公共運輸轉乘、停車、商業機能特色,國道新門戶將提升大台中的交通轉運機能。

「公共建設是城市治理的實踐,也是人民福祉的最佳體現」交通局表示,水湳轉運中心坐擁鄰近國道1號及台74快速道路的優勢,這座南來北往旅客無縫轉乘接駁的轉運核心,力拚在115年完工啟用,為台中市推動的大型轉運中心再增一處中部客運轉運的重要樞紐。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28 08: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