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公車因應開學日到來 配合通勤通學調整班次

迎接開學,跳蛙公車回來了!高中職以下學校將於8月30日開學,台中市政府做好準備,因應學生上放學時段通勤通學需求,除了專為學生規劃的區間車、繞、延駛班次恢復營運外,快捷直達的200、500、700、900路幹線跳蛙公車一併提供服務,另外交通局在盤點公車路線後,部分公車行駛動線及班次配合開學進行微調,以持續提供市民穩定發車的大眾運輸服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在上、放學時尖峰時段有大量通學人潮,將在開學日推出加強服務學生的公車區間車、繞駛及延駛學校的班次,還有200、500、700、900幹線跳蛙公車班次也在8月30日起同步恢復,其中700路跳蛙公車因駕駛員人力不足,適時調整班次為8班次,籲請豐原高中、新民高中、台中家商、興大附農、明德中學的同學搭乘時留意,後續將視實際搭乘情形滾動檢討。

為不影響尖峰時間民眾乘車權益,同時因應駕駛員人力不足因素,交通局在開學前持續觀察路線班次發車情形並不斷蒐集各方意見,邀集台中市的市區客運業者研議檢討路線及班次時刻調整,初步針對多條有高度重疊或替代路線來進行微調,調整後將使班次更穩定發車,以保障尖峰時間民眾的乘車權益。

交通局表示,串聯重要路廊與捷運車站的100、200、500、700、900路幹線公車班距有所調整,由原先尖峰10分鐘一班調整為15分鐘一班、離峰15分鐘一班調整為20分鐘一班,其中100及500路行駛動線也進行調整,由原本新民高中及公共資訊圖書館縮駛至台中車站,讓有限的公車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另台中客運、豐原客運、中鹿客運、統聯客運、中台灣客運、四方公司、捷順交通及全航客運皆有路線及班次進行調整,請有乘車需求的民眾多加留意。

8月底即將開學,葉局長呼籲學生可多購買交通定期票,享受全國最便宜定期票方案,多使用大眾運輸也減少家長接送頻率,相關路線及發車時刻可上 交通局網站 查詢,或使用官方版「台中公車APP」、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即時掌握公車班次及所在位置。(8/28*10)*交通局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20 16: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