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7期商圈路況總體檢 台灣大道交通不打結
台中市7期匯聚百貨商場、餐廳,還有中部藝文地標台中國家歌劇院,假日或週年慶大量車流湧入影響行進動線,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進行路況總體檢,繼要求百貨業者假日派專人勸離購物車輛轉往周邊特約停車場,再滾動檢討精進交維管制措施,包含優化周邊號誌續進、加強特約停車導引、試行百貨館內停車場滿場時,於市政北七路啟動入場管制等措施,維持台灣大道、惠中路、市政北七路等車道順暢。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7期周邊的百貨商圈帶動地方繁榮,不只吸引台中市的消費者,更是中部地區民眾購物熱門去處,但也因湧入的人流與車潮,常造成周邊道路打結,交通局積極改善交通措施,提供停車場即時席位資訊,前一波要求百貨業者在館內停車場滿場時,主動勸離購物車輛並引導前往周邊特約停車場停放等措施外,雖獲緩解車潮效果,仍然持續提升交通服務品質。

葉局長也說,7期為台中市吸睛又吸金的購物消費場域,也規劃很多休閒好去處,吸引民眾來消費、旅遊,人流車潮若超出道路流量負荷,勢必會造成停車不便及影響周邊道路服務水準,提醒民眾可在手機下載「台中交通網APP」,查詢附近停車格在席資訊,還能導航到周邊特約停車場。

「疫情後買氣復甦,車潮就是錢潮,為維護用路人權益,絕不能變成塞車潮!」交通局表示,西屯區7期百貨商圈,每逢假日與週年慶活動期間均帶來大量車潮,除要求業者周末假日派專人勸離購物車輛前往周邊特約停車場停放,避免購物車潮排隊等候進場時佔用道路,影響其他用路人權益外,持續進行週邊路況總體檢,滾動檢討精進相關交通維持管制措施。

交通局說明,近期再次邀集警察局等相關單位,滾動檢討精進相關交通維持管制措施,包含優化周邊號誌續進、加強鄰近特約停車導引,因應假日車流疏導,展開試行百貨館內停車場滿場時,於市政北七路啟動入場管制等措施,藉以維持台灣大道、惠中路、市政北七路等車道順暢,籲請用路人配合現場警察及交管人員指揮行進。

交通局進一步表示,為讓開車民眾提早掌握商圈周遭的停車資訊,交通局在包括台灣大道等鄰近商圈設置停車動態資訊導引面板,提供鄰近百貨商圈距離約300公尺的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目前剩餘車位、導引方向等資訊,多走幾步路換來方便停車 ,還能漫遊7期欣賞坐擁無數國際級建築大師的經典作品,也有綠意盎然的宜人公園景觀,賺到排隊進入百貨公司停車場的寶貴時間。

交通局建議,前往7期百貨公司附近的民眾,盡量選擇搭乘市區公車前往,可免去塞車及停車不便的困擾,台中市民還能專享「雙十公車」優惠,使用電子票證可享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最多只收10元車資,搭乘公車往返,省時、省錢又環保,輕鬆逛街不必更煩惱停車問題。

相關網址:中市7期商圈路況總體檢 台灣大道交通不打結

  • 歡迎民眾多利用台中交通網APP查詢周邊停車格資訊
    七期商圈人車眾多,市府滾動檢討管制措施,要求百貨業館內停車場滿場時啟動入場管制
最後異動時間:2023-09-05 11: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