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突破千座候車亭 乘客搭車不怕日曬雨淋

等公車遇到酷暑或下雨,不必急著撐傘遮陽躲雨,台中市政府為乘客打造可短暫休憩、遮陽避雨的候車亭,交通局表示,至今年7月候車亭數量已達到千座里程碑,將持續編列預算及爭取中央補助款建置候車亭,讓民眾享有優質候車服務,其中還有已成街頭亮點的彩虹、積木、海洋貨櫃等創意造型的候車亭,一起陪著民眾等公車,建置友善的大眾運輸環境。

 

  「台中市建置的1,000多座候車亭,代表交通局1,000多個貼心!」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交通局提供四通八達的公車服務,候車亭發揮讓民眾等公車時間的休憩功用,也隨著特色候車亭的設計,突顯為城市最美的地景之一,台中市推動特殊造型候車亭,登上民眾拍照打卡的網美熱點,成為行銷城市觀光的好幫手。

 

    交通局葉局長表示,持續檢視公車站位點的環境條件,積極覓點打造嶄新舒適的候車亭,台中市以每年建置75座候車亭為目標,在今年7月份候車亭已達到1,019座,同時普及候車亭的設置,未來也會配合不同現地環境條件及在地意見需求,提供公車族和觀光客搭乘公車優質候車環境。

 

    葉局長也指出,因公車候車亭設置需滿足「應設於人行道或路肩外側邊緣處,並不得設於彎道路段。」,設置後人行道仍需維持1.5公尺以上無障礙通行空間,為避免影響行人通行,早期常因人行道空間條件限制,無法設置傳統公車候車亭,為改善此一問題及呼應人本交通,市府發揮創意設計出使用人行道最小空間的反向式候車亭,改善候車亭設置限制條件。

 

    交通局強調,以便民服務為優先,克服地型條件,不只做到好,還進一步優化,近年來台中市呈現各種有「藝」思的候車亭,包含在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設置梧棲轉運節點,水藍色候車長廊線條簡潔,孔雀藍貨櫃洋溢濃厚海洋風情,吸引民眾來留影,另位於大甲火車站前的「老榕樹意象」候車亭、大里區瑞城國小前「積木候車亭」,營造在地特色與可愛的童趣意象,識別度極高的候車亭,更帶動交通局建設好口碑的話題。

 

    交通局說明,台中市候車亭大變身,顛覆傳統的設計,讓棒球、大腸包小腸、虎爸、瓢蟲、積木等特殊造型的候車亭,掀起搭公車追候車亭的打卡熱潮,因應不同環境需求,設計不同候車亭形式,並配合現地環境條件及在地意見需求設置候車亭,考量公車招呼站人行道環境條件,評估是否適合建置候車亭,增進民眾候車環境,讓民眾候車時也有好心情。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33

  • 市府於適合地點設置特色候車亭-打造優質候車環境也創造城市亮點
最後異動時間:2023-09-06 16: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