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造南屯文山停車場「藝」想世界! 啟聰學生畫出新生命力
台中市停車場越來越多彩多姿!由台中市立啟聰學校學生創作的牆面彩繪活動,今(8)日在南屯區文山停車場一樓機車停車區舉行。此次以「富生命力的高山森林」為主題,展現台灣生命力的創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彩繪結合森林、草原、藝術元素,使原本素淨牆面變身色彩繽紛的藝術裝置,學生們的才華令人驚艷,也藉作品豐富當地社區,打造獨一無二的特色停車場。

葉局長指出,文山停車場為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停三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基地,設計理念以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意象、在地都市美學及順應地形為設計主軸,為具智慧化、現代化、綠能環保的地上四層立體停車場空間,其中地上一層為機車停車場,地上二至四層為汽車停車空間,完成後可提供351席汽車位、590席機車格,盼啟用後能與地方結合,成為停車與藝文的新地標。

葉局長強調,台中市多處新規劃的停車場改變傳統造型,朝向多元使用的設計,發揮停車場效益與價值,即將完工的文山停車場特別由啟聰學校20餘位學生創作,主體為「富生命力的高山森林」,以春、夏、秋三季變化、每天時間不同與背景搭配的交遞,造成視覺連續效果,強調線條變化,用色豪邁大膽,傳達台灣生命力的張力,讓民眾一起感受啟聰學生的「藝」想園地。

參與創作的啟聰學校學生表示,他聽力雖然有障礙,但是當風吹過樹梢時,看到樹葉的飄動,也好像聽到風聲一樣,今日彩繪以迎接清晨的旭日為構圖,透過綠意盎然的植物象徵生生不息,鼓勵大家勇敢面對生命挑戰,創造三幅名為「晨春迎曦」、「夏午鐵道」、「暮秋落楓」的自由創作,盼增強停車場視覺吸引力,打造當地亮點,吸引更多民眾使用此停車場,讓此停車空間更具生機與活力。

「即使是停車場,也讓大家賞心悅目、心曠神怡」,交通局說明,文山停車場位於東側嶺東路旁圓形廣場中軸線與西側文山六街旁,預計9月下旬完成《匯聚.永續》及《躍動之森》兩座公共藝術作品;今為結合科技、藝術及公共建設,特別彩繪一樓機車區牆面,推動藝術文化的交流與發展,除有助於社區形象的提升,也可藉與啟聰學校的合作,打造一個充滿色彩和歡樂的環境。

今日牆面彩繪活動,由交通局長葉昭甫主持,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南屯區長林秋萬及地方里長均出席;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文海、吳佩芸也派員共襄盛舉。另外,此案的工程團隊也捐贈啟聰學校26萬元,熱心助人不落人後,同時也感謝學校對活動的付出。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1000分機120
最後異動時間:2023-09-08 19: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