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南屯區精密園區停三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 獲市府公共工程獎肯定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大力推動停車場屢創佳績,「台中市南屯區精密園區停三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繼拿下金安心大獎後,今年再勇奪市府公共工程獎建築工程組優勝級,日前由台中市停車管理處代表交通局出席受獎,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工程施作要求廠商按圖施工,持續嚴格品管,落實安全維護作業,達到以真、善、美呈現的公共建設成果,提供市民便利、舒適的停車環境。

葉局長指出,精密園區停三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位在產業重鎮的大肚山科技走廊,近年來人口快速湧入,交通局因應停車需求,規劃地上四層立體停車場,其中地上一層為機車停車場,地上二至四層為汽車停車空間,完工後可提供351席汽車位及590席機車格,紓緩園區停車需求,促進周邊商圈繁榮。精密園區停三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施工期間受各級機關督導、查核等,成績均為甲等,曾榮獲市府「111年度金安心工程計畫優勝級廠商選拔」重大工程組優勝級,今年再傳捷報,摘下台中市政府公共工程獎建築工程組優勝級大獎,交通局打造停車場的實力與績效獲肯定。

葉局長表示,該工程秉持「安全」、「品質」、「服務」三大目標及「誠信」、「創新」、「團結」三大原則,導入BIM(建築資訊模型)技術於開口檢核,規劃模擬並執行防墜擋板與鋼筋彎折的安全維護作業,改善過往工安意外頻傳墜落及鋼筋穿刺事故發生,開工至今維持零災害、零事故,施工期間受各級機關督導、查核等,成績均為甲等。

交通局說明,公共建設工程品質的水準,被視為衡酌市政發展的指標提醒,交通局除就工程面加緊施作,期能早日完工服務市民外,也持續依據「公共工程施工品質管理制度」所列各項作法,力求監工管理,精密園區停三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經評鑑獲得「112年度台中市政府公共工程獎」殊榮,對交通局團隊也是最大的鼓勵。

「安全品質、準時工期、高效益經濟」葉局長強調,為求工程如期如質完成,積極督管各相關單位落實施工品質、加強工地安全管理與安全監測及職業安全衛生作業,並保障勞工健康安全,交通局推動停車場基礎建設及研擬因應對策,讓停車場不只供應區域停車需求,也躍升為帶動地方商機的新空間,順利推動交通建設,滿足民眾停車需求。


聯絡人:台中市停車管理處 廖課長

聯絡電話:04-22221000分機102
最後異動時間:2023-09-11 1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