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造東區第一座公園式停車場 中市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今上梁
榮獲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殊榮的「台中市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今(28)日舉行上梁祈福典禮,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出席表示,因應台中車站周邊停車需求及大智路打通後帶來商業效應,故興建地上一層、地下三層立體停車場,不僅提供便捷停車場域,地面層更打造全年齡段使用的共融公園,預計明年完工啟用,建構東區第一座公園式停車場,以帶動城市發展。

葉局長指出,台中舊城區火車站周邊近五年來快速發展,市府提早因應車需求,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共投入3億5,900萬元;為滿足當地民眾完善的休憩空間,土地採多目標使用發展規劃,將地面層規劃為共融式公園綠地、兒童遊憩空間,利於當地民眾休閒活動使用,地下室停車空間可容納汽車格208席、機車格309席,盼有效解決周遭停車需求壓力,以智慧科技的優化停車品質,促進周邊商圈繁榮。

交通局說明,此新建工程的建築師設計理念是延續台中車站的人文意象,以在地都市美學為主要思考方向,地上一層社區活動中心外觀如同接續的火車頭及車廂,承載來往旅客及賦予連結鄰里交流的重任,還運用由公園地面抬高與挑空,讓室內停車空間具備明亮、通風條件,成為一座具備環保與創新的地下停車場。

葉局長表示,台中舊城區火車站周邊近五年來快速發展,包含鐵路高架化及大智路打通,都市縫合後也翻轉東區新榮景,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基地,距離台中車站約600公尺、日系大型商場LaLaPort約750公尺,周遭還有忠孝夜市、建國市場及百貨公司,停車場啟用後將能擴大區域停車空間,讓市民感受到台中市交通建設的蛻變與進步。

「台中市東區公兒30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原為立德街公有平面停車場,施工進度如期如質進行,目前停車場主體結構已完成。今日舉行上梁典禮,在交通局葉局長、市議員與工程營運團隊等代表共同見證下,主梁伴隨喜氣洋洋的「上梁大吉」紅布穩健上升,地方期待停車場完工啟用後,能紓緩台中車站周遭停車空間不足問題,也能提供里民休閒活動場所。

今日上梁祈福典禮,由交通局長葉昭甫主持,市議員羅廷瑋、鄭功進、陳雅惠、林霈涵、江肇國、台中市停車管理處長盧佳佳、交通部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組長張禎凌、東區區長吳忠聖及多位里鄰長均出席,市議員李中也派員共襄盛舉,祈福工程順利。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1000分機121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03 1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