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犬颱風侵襲台中 市區公車5日全面調整行駛班次
因應小犬颱風來襲,台中市政府已宣布5日8時至17時停止上班上課,交通局在考量天候、道路狀況及駕駛員出勤安全及部分民眾搭乘公車需求,因此5日台中市市區公車全面調整行駛班次,觀光公車路線則配合停駛,若中央氣象署預測平均風力達7級以上或陣風達10級以上,公車路線將全面停駛,後續視風雨情況,再逐步恢復公車營運服務。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小犬颱風襲台期間,考量天候及道路狀況與駕駛員出勤的安全因素,且部分民眾因職業關係於颱風停班停課當日仍需出勤,所以台中市的市區公車當日將全面調整行駛班次,兼顧駕駛員出勤安全及民眾乘車需求,所有市區公車路線首班車延後至7點半到8點發車,末班車不變。

此外,因應小犬颱風帶來風強雨急的天候,台中市進入防颱警戒,交通局表示,市區公車全日發車班次超過34班次的公車路線皆降低發車班次,全日發車班次不足34班次的公車路線則依假日班表發車,另外行經觀光景點及遊憩區的觀光公車路線則配合停駛,提醒有搭乘公車的民眾多加留意,颱風期間造成不便,請多加體諒。

交通局葉局長表示,市府宣布5日停止上班上課後,5日市區公車班次會配合調整行駛班次,但在中央氣象署預測台中市任一行政區風力達平均風力7級以上或陣風達10級以上時,評估如果乘客搭車與公車行車皆有安全疑慮,台中市的公車路線將先全面停駛,後續視風雨情況,再逐步恢復公車營運服務。

交通局提醒,台中市在颱風籠罩下,天候情況不佳,請市民於搭車前先洽詢台中市民一碼通專線1999,確認班車發車情形及時間,或利用台中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查詢公車即時資訊(網站: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 ),以避免久候。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06 11: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