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犬颱風來襲 中市部分紅黃線路段開放停車
小犬颱風襲台,台中市政府已宣布明(5)日停止上班上課,交通局表示,因應民眾停車安全,台中市15公尺以上平面道路的紅黃線路段、環中路八段(福泰街至環河路一段)開放停車,並暫停路邊停車格收費。相關因應措施在市府宣布恢復上班日上午7時停止適用,也提醒搭公車的民眾,明日市區公車配合停班停課調整發車班次;小黃公車及梨山幸福巴士全面停駛。

交通局指出,平面道路紅黃線路段開放停車期間,請民眾應順向靠邊停放,道路維持雙向會車功能,禁止併排停車,以提供搶救災車輛通行,若是法定禁停區域如路口、公車站、消防栓、消防通道、橋梁、圓環、人行道、行人穿越道、快車道、車行地下道、高架快速道路及顯有妨礙他人、車通行處所均禁止臨時停車。

交通局說明,為避免颱風豪雨危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交通局在小犬颱風來襲時,開放部份路段停車,也籲請民眾密切注意恢復禁止停車時間,颱風過後請立即移開車輛,以維行車安全與順暢,並請於車輛擋風玻璃預留電話號碼,以利聯絡。

交通局提醒,全市路邊停車格及公有路外無柵欄機管制平面停車場,在颱風天停止上班期間暫停收費,有柵欄機管制的平面及所有立體停車場(含地下停車場),則皆照常收費。

另公車部分,台中市公車為確保行車安全,市區客運配合停班停課調整發車班次,如平均風力7級以上或陣風達10級以上,先全面停駛後,後續視風雨情況,逐步恢復公車營運服務;小黃公車及梨山幸福巴士於明日全面停駛。此外,台中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於明日凌晨2時起全面暫停營運,暫停營運期間車輛可歸還不可借出,恢復營運時間將視風雨狀況另行公告。若使用租賃系統遇有任何問題與狀況,可撥打YouBike客服專線04-23696922,站點資訊可至微笑單車官網(https://www.youbike.com.tw/region/i/)查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交通行政科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12

相關網址: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04 23: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