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7期商圈分散停車壓力 引導車流策略奏效
7期是台中市重要商業區,假日及週年慶期間常湧入大量車潮,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體檢路況提出改善策略,要求百貨業者假日派員勸離購物車輛轉往周邊特約停車場,週年慶期間假日提供免費接駁車,還啟動優化周邊號誌續進、加強特約停車導引、實施百貨館內停車場滿場時,於市政北七路啟動入場管制措施,維持台灣大道、惠中路、市政北七路等路段行車秩序,紓解交通。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7期商圈消費時段以假日與週年慶最熱門,也因車流增多易超出道路容量,為改善路況,交通局祭出鐵腕,要求百貨業者配合在館內停車場滿場時,於市政北七路適時啟動入場管制,引導車輛前往周邊特約停車場停放及配合提高特約停車優惠等措施,經持續實施引導車流,勸離排等車輛後,周邊停車場使用率已確實提升,達到分散停車壓力,緩解台灣大道車潮效果。

葉局長說,7期是台中市政經重鎮,周邊的百貨公司林立,公園綠地與藝文設施規劃完善,打造台中市含金量最高的購物商圈,不只吸引台中市的消費者,更是中部地區民眾購物好去處,人潮帶來錢潮,但隨之而來的車流問題,衝擊台灣大道與周遭道路的交通順暢,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新光三越及大遠百於週年慶期間假日,提供往返捷運市政府站及特約停車場的免費接駁車,籲請民眾多加利用。

另為讓開車民眾提早掌握商圈周遭的停車資訊,交通局在包括台灣大道等鄰近商圈設置停車動態資訊導引面板,提供距離百貨商圈約300公尺的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目前剩餘車位、導引方向等資訊,還能漫遊7期欣賞台中國家歌劇院、綠意盎然的公園景觀,不必跟著車隊花時間進入百貨公司停車場。

交通局建議,前往7期百貨商圈附近的民眾,可選擇搭乘市區公車前往,免去找停車位的困擾,台中市民搭公車還能專享「雙十公車」優惠,使用電子票證可享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最多只收10元車資,搭乘公車往返,省時、省錢又環保,也能搭台中捷運到「市政府站」下車,步行到目的地,或再租借公共自行車騎到7期商圈,輕鬆逛街超方便。

相關網址:中市7期商圈分散停車壓力 引導車流策略奏效

  • 七期百貨業者於活動期間假日亦提供接駁車服務-鼓勵民眾多加利用_0
    歡迎民眾多使用台中交通網app查詢停車場剩餘格位資訊_0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13 09: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