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花千元吃5家米其林?英國叔叔騎iBike帶路挑戰成功
米其林必比登認證的台中庶民美食,親民價吸引不少饕客,其中知名網紅「英國叔叔」挑戰千元吃5道必比登美食接力賽,全程騎iBike為美食地圖帶路,不僅低碳環保,更省下不少交通費!市府交通局表示,「全城動騎來」活動舉辦至10月31日止,像「英國叔叔」這樣騎iBike輕鬆遊台中,每租借一次就有一次抽獎機會,獎項包含iPhone 14、Apple Watch及Airpods 3等,歡迎國內外民眾響應。

交通局指出,台中已成為國內外聞名的美食觀光之都,尤其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讓很多隱藏巷弄的特色美食成排隊名店。「英國叔叔」來台灣15年,到處拍攝台中美食,吸引粉絲敲碗期待新影片,日前《米其林指南2023》揭曉,他決定挑戰一日三餐都是米其林等級的美食,吸引網友好奇是否能夠完成任務。

「千元吃5道必比登,交通費零元,靠的就是台中市政府普設的iBike」,「英國叔叔」表示,租借前30分鐘免費的優惠,實質鼓勵民眾騎乘最有感,讓大眾運輸融入生活之中。他在網路平台上架「1000元台幣以下可以在台中吃5頓米其林餐嗎?」影片獲熱烈迴響,用餐完更可騎腳踏車漫遊,增加運動與休閒的效果。

「英國叔叔」說,選定5家經濟型高評價的必比登餐廳,第一家到中區「未名」麵點,現點現做豬排與麵量多的套餐,配上獨特酸菜CP值高,吃出自然樸實的味道,吃飽精神十足;騎上iBike前進第二家必比登名店「范記金之園草袋飯」,點了在柔軟藺草編織袋中蒸煮的米飯,還有沙茶牛肉,雖然是英國人,台灣口味很對他的胃。

接著大啖第三家到「富鼎旺」品嘗豬腳飯,美味豬腳膠質在嘴裡融化,意猶未盡,第四家到蔬食料理的「曙光居」,清爽健康的脆皮鍋貼好吃到停不下來,頻頻稱讚「有生以來吃過最美味的鍋貼!」,黃昏時則到第五家餐廳「羅家古早味」品嘗麻油雞腿湯,對外國朋友來說是全新味道,吃完後滿足表示,「好吃到可以為這道湯品寫一首詩」。

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留言,許多外國朋友不敢吃麻油雞,「英國叔叔」不僅敢品嘗,更直呼美味,可說是正港的台灣人;此外,還有網友表示,台中的公車、捷運、iBike與鐵路等各式交通工具完善,想規劃到台中享受美味與美景兼得的美食之旅。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iBike累計達1323站,總站數為全國第一,租借騎乘突破7800萬人次,堪稱民眾通勤、通學、代步、接駁的好幫手,交通局現正舉辦「全城動騎來、大家一起來」,活動時間至10月31日止,活動期間民眾每租借一次就有一次抽獎機會,民眾可以到「YouBike中台灣粉絲團」臉書了解相關資訊,騎越多中獎機會越多。

相關網址:花千元吃5家米其林?英國叔叔騎iBike帶路挑戰成功

  • 「英國叔叔」挑定挑戰一日三餐都是米其林等級的美食,吸引網友好奇是否能夠完成任務
    人氣網紅「英國叔叔」來台灣15年,常到處拍攝台中美食
    台中市府交通局正在舉辦「全城動騎來」活動至10月31日截止,每租借一次就有一次抽獎機會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23 08: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