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保障專用車格權益 中市設QR-Code即掃即檢舉
台中市政府為提供各族群友善的路外停車環境,除劃設身障車格、親子車格,隨著電動車增加也建置充電車格,為減少車主違規停放專用車格情形,交通局簡化檢舉程序,民眾只要掃描「告示牌」上的QR-Code填寫基本資料,上傳照片後按下確認即完成檢舉,藉此加強裁罰效率與力度,全民一起來監督。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針對車主違規停放專用車格,交通局除擴大取締,也鼓勵民眾檢舉,專用車格旁豎立的告示牌標示檢舉QR-Code,掃描就會直接帶入違規日期、時間及地點,不需額外填寫,方便又快速。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表示,民眾進入檢舉頁面後,需特別注意網頁上的*字號欄位必須填寫(如檢舉人姓名、違規車號、聯絡資訊等),且檢舉照片需包含完整資訊(如專用格位標示牌面、車牌號碼、日期時間),不可加工後製合成;照片檔案大小總限制為20MB、格式限制為JPG、JPEG、PNG、HEIC、HEIF,若檔案太大或上傳格式錯誤,會跳出提示訊息請民眾修正。

葉局長提醒,民眾若違停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可處1,200元罰鍰;若佔用親子車格或停放充電車格卻無「充電」行為,則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請民眾遵守規定。(10/22*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 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330
  • 專用車格告示牌設有qrcode-倘欲違規佔用車輛-可掃描提供資訊檢舉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23 1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