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修復完成展新風貌! 大里東榮立體停車場頂樓開放停車
榮獲「2022國家卓越建設金質獎」的台中市大里區東榮立體停車場,去年11月啟用後,有效紓緩當地交通及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停車場營運後,市府交通局嚴密監督使用效益,因應夏季酷熱與豪大雨天候影響,發現停車場頂樓鋪面隆起、破損,立即完成改善維護,日前已開放頂樓空間供民眾停車,讓市民能有更好的停車環境及空間。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原有的東榮平面停車場雖能滿足周遭居民停車需求,卻無法改善周邊商圈每逢假日所帶來的停車問題,為擴大市區寸土寸金的土地空間,市府以平面停車場「長胖又長高」的方式,新建為立體停車場,在原建址上規劃一座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立體停車場,提供汽車295格、機車104格的停車量能,明顯改善及紓解效果。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指出,東榮立體停車場建築設計理念,包含「舒適性」、「自然調和健康」和「環保」,外牆垂直綠化將綠意延伸至屋頂,讓民眾從進入停車場就很有感,但今年雨季過後發現停車場頂樓鋪面有隆起、破損的狀況,交通局積極處理,經查近幾年因氣候異常炎熱及豪雨不斷,造成工程上施工難度提升,停車場頂樓鋪面隆起龜裂現象,不排除因施工時未能精準掌握施工面乾燥程度,導致頂樓鋪面品質不佳。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東榮立體停車場去年底啟用後,工程尚在保固期限內,已請廠商就頂層樓面實施全面改善,並進行全場巡視檢查,以確保停車場使用功能,目前經過整修改善後,已於10月16日開放頂樓空間供停車,民眾可以方便的停車,輕鬆到附近商圈購物消費。

葉局長提及,大里區人口數已達21萬多,隨著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的興建,草湖地區聯外道路等建設持續完善,加上經濟部台中軟體園區帶動就業機會,工商業繁榮,人潮帶來車潮,東榮立體停車場鄰近中興商圈、大里公園、學校,提供居民停車空間,有效改善車輛停放問題,市府也在大里益民國小、成功國中、立新國中,成功結合學校活動中心及地下停車場,創造大里區更多的停車空間。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24 09: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