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益活動快閃!中捷市政府站微型圖書館啟動
捷運站飄書香!台中捷運提供便捷、舒適的大眾運輸工具,乘客上下車進出的匆忙片刻,喜見一道美麗的新風景,即日起至11月5日在中捷市政府站1號出口,建置一座「微型圖書館」,展開為期2週的閱讀快閃活動。今(26)日在捷運市政府站舉行啟動儀式,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微型圖書館」外觀如一本敞開的書,打造充滿視覺與人文精神的木構閱讀空間,鼓勵乘客帶著書搭捷運,利用交通時間閱讀,感受知識能量。

葉局長表示,首次在台中市登場的「微型圖書館」,由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鹿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建置,冠德建設與中鹿開發同時宣布捐贈60輛iBike與60個iBike停車樁,支持市府落實友善低碳交通、打造綠色生活圈的理念。「微型圖書館」由建築師趙英傑設計,命名為「KNOWLEDGE CUBE」,營運期間定期放置共計約500本好書,推廣、鼓勵民眾搭乘捷運時,可以帶著自己喜歡的書閱讀,亦可將書本帶回家或是將家中閒置的書籍捐贈至微型圖書館,以達到流動式的閱讀。

「在捷運站請稍微停下腳步,全新體驗這座微型卻強大的知識寶庫」,葉局長說,搭捷運也能享受身心放鬆與充電的時刻,閱讀一本書或是隻字片語,可能為你打開另一個視野之窗,改變新的人生觀與生命故事,希望有更多的企業響應,為捷運增加更多的藝術與文化。

葉局長指出,捷運G9站位於台灣大道及文心路交叉口,進出捷運站的旅客眾多,轉乘的需求也較高,冠德建設及中鹿開發捐贈台中市政府iBike公共自行車60輛及60停車樁,將分別設置於捷運G9站1號出口台灣大道側、2號出口大墩二十街側以及1號出口文心路側既有場站停車樁升級為2.0,讓有轉乘需求的民眾,有足夠的iBike可以使用。

葉局長說明,這次活動邀請出身烏日的知名作家劉克襄擔任「領路人」,11月4日帶領報名「中捷走讀遊」活動的民眾漫遊家鄉,搭乘捷運走訪烏日、九張犁、大慶、水安宮及市政府5個站點,用雙腳走讀台中美麗城市。另外,民眾還可在中捷各站、微型圖書館、合作店家索取活動DM,集滿5個戳章,即可至指定店家兌換冠德限量閱讀小禮,以及到KNOWLEDGE CUBE微型圖書館拍照合影、上傳活動粉專參與好禮抽獎。邀請台中市民及中捷旅客於微型圖書館營運期間,把握為期二週的知識人文饗宴,詳細活動內容請搜尋「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facebook粉專。

今日啟用典禮,市議員劉士州、交通局長葉昭甫、中捷公司董事長顏邦傑、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冠德建設林敬淵專案總經理、中鹿開發粟根潤副總經理等皆出席共襄盛舉。(10/26*12)*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634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31 1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