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交通死傷下降全國第一、治安六都最佳 盧市長感謝市民共同努力
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台中8月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下降幅度全國最多;另1至9月治安成效,台中刑案發生率六都最低、重大刑案破獲率100%,六都第一。市長盧秀燕今(31)日主持市政會議,感謝交通局、警察局勵精圖治,市民奉公守法,給大家按讚。

盧市長指出,上半年疫情解封後,不論是人潮或車潮均恢復以往盛況,也連帶造成治安或交通整治的挑戰,這半年來,交通局、警察局勵精圖治,市民朋友也共同守法、努力配合,讓各種事故防制作為展成效。據交通部公布的今年最新交通事故死傷統計資料,台中市8月單月道路30日交通事故死亡13人,較去年同期減少18人、下降58%;8月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13人也為今年單月最低。

此外,台中市酒駕事故1至8月死亡人數22人,較去年同期減少6人,也是全台減少人數最多;以高齡來區分,高齡項目死亡則少12人;機車、高齡者及年輕族群交通事故人數均下降,大幅進步。

盧市長也說,警政署近期也發布1至9月份的治安成績,台中市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及「暴力犯罪」發生率,均為六都最低,重大刑案破獲率100%,也勇奪第一。她強調,治安、交通項目都是市府最在意的部分,感謝交通局及警察局加強取締與勸導,透過交通安全設施與科技偵查減少事故發生率,也感謝市民朋友奉公守法,保障自己與他人安全。(10/31*8)*交通局、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06 16: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