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交通界奧斯卡獎「金安獎」台中登場 黃副市長:向道安英雄致敬
交通部每年評比各縣市道安工作,並舉辦「金安獎」表揚全國道路交通安全有功單位及人員,金安獎今(20)日在台中市政府盛大舉行,總計頒發252個獎項,來自各縣市的金安英雄齊聚一堂接受榮耀。「向道安英雄致敬!」副市長黃國榮出席表示,每個獎項後面都代表許多人的感謝,市府也會持續檢討,減少交通事故,給行人安全的道安環境。

黃副市長指出,道安維護有許多無名英雄默默付出,包括導護志工、優良駕駛、警察同仁等,盡心盡力維護道路安全,市府重視道路安全,每月召開道安會報,積極改善並增加交通預算,交通部也十分重視並補助地方政府,市府會繼續努力。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表示,金安獎每年在不同縣市召開,肯定對交通安全有功單位及人員的貢獻,希望透過表揚讓大眾看到大家努力的成果。為讓交通安全死亡及受傷人數下降,行政院推出永續提升行人交通安全計畫,4年400億元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包括設置庇護島、行穿線退縮、校園周邊改善、高齡友善區等,中央地方共同努力改善。

交通局表示,由交通部主辦、台中市政府承辦的「金安獎」,頒發獎項類別包括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績優獎、道路交通專案活動績優獎、道安創新貢獻獎、企業團體貢獻獎、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獎、交通安全教育評鑑績優獎、以及導護導師、導護志工、義勇交通警察及績優交通警察獎等促進道路交通安全績優獎。

交通局說明,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金安獎」被譽為交通界的奧斯卡獎,匯聚各縣市道安有功人員及受獎代表,讓得獎人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金安英雄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感動,有些人天色剛亮就站在校門口、街頭擔任導護志工、義交,風雨無阻守護通學、通勤民眾的交通安全,有些人是計程車、客運駕駛,盡責安全接送客人回家,警察打擊犯罪、維持交通秩序,在一般民眾都進入夢鄉時,執行臨檢酒測勤務到午夜,保障民眾平安返家。

為展現台中城市風貌及熱情,今年頒獎典禮特別結合台中特色,提供個人獎得獎的金安英雄們「台中車站萬年曆」,並準備台中地方特產石岡柑茶,以及具有台中特色的客製化野餐墊,現場參與民眾還可打卡完成指定任務,得到扭蛋換好台中伴手禮,展現濃濃台中味。

「市民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感謝金安英雄們堅守崗位,付出心力不求回報,為社會注入滿滿的正能量,在守護道路交通安全的過程中,保障所有用路人行的安全,讓大家快樂出行,平安回家,也感謝市府道安團隊致力於精進高效率、高品質的順暢交通,持續守護市民交通安全。葉局長說,市府為民服務的努力不停歇,也呼籲民眾在交通安全能多一份同理心及禮讓心,確實遵守交通規則,減少不必要的遺憾與傷害。

今日活動,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市議員劉士州、交通局長葉昭甫均出席,市議員江和樹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 交通界奧斯卡獎-金安獎-台中登場
  • 檔案下載區
  • 「112年度金安獎典禮」支用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預算辦理政策及業務宣導之執行情形表 下載 ODS 檔(112年度支用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預算辦理政策及業務宣導之執行情形表(金安獎).ods)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19 08: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