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太平區新平停車場電梯啟用 提供民眾更優質服務
台中市太平區新平公有立體停車場啟用逾20多年,因為無電梯設施,對於長者、推嬰兒車及輪椅使用者十分不便,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籌編經費300餘萬元辦理增設電梯工程,今(27)日舉行啟用儀式,來停車的民眾紛稱讚「好方便,不必再走樓梯!」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感謝市議員支持,增設電梯讓民眾出入更方便、行動更安全。

交通局指出,新平立體停車場位於新坪里1鄰樹孝路1號,兩側臨路為中山路三段及樹孝路,基地現況為1棟地上4層建築物,於一至四樓屋頂供停車使用,合計186格停車位,民國89年興建至今已20餘年,長年無電梯可用,民眾上、下樓較不便,交通局聽到民眾的心聲,經評估場地、經費可行性後,立即著手展開規劃、施工。

葉局長表示,友善宜居的城市需兼顧不同群體的需求,全台邁向高齡化的社會趨勢,市府積極建構全齡友善空間,提供行動不便者,包括身障者、婦孺、年長者及暫時性傷病者等通行及使用,也方便民眾就近上下樓。市長盧秀燕重視太平區發展,隨著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公園綠地、交通動線等重大建設到位,太平區成為屯區的重要核心,加上近年來招商引資有成,就業機會增多,人口大幅成長,停車場需求也增加,新平立體停車場停車格幾乎客滿。

「太平區的公有停車場便民服務再升級!」葉局長說明,市府在停車場原留設管道間增設電梯,工程於今年2月28日開工、11月完工,來停車的民眾走樓梯環保又健康,也能選擇搭乘電梯方便上下樓層,感謝市議員的全力支持,這座使用多年的立體停車場增加嶄新硬體設備後,讓民眾使用停車場時出入更方便、安全。

今日啟用儀式,市議員黃佳恬、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市停車管理處長盧佳佳、太平區公用課長丁智河、樹孝商圈主委劉家寧及輔導主委李明華等人均到場,市議員張玉嬿、賴義鍠也派代表,與太平區新城、新平里長及里民們共襄盛舉。(11/27*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21000分機118
  • 新平停車場新增電梯-民眾紛紛稱讚方便.jpg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27 13: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