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停車場、拖吊場變城市小綠洲 中市府綠美化打造城市景觀新亮點
停車場變成城市的小綠洲!台中市隨著重大建設逐漸到位、招商引資帶動繁榮,車輛數也日益增多,停車場和拖吊場成為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展開綠美化計畫,至11月已綠美化包含水湳中央公園創研22、26等15處停車場及2處拖吊場,並持續擴大植栽綠籬作業增添新風貌,為淨化空氣品質盡份心力,讓民眾停車時也可親近大自然。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停車場往往給人灰暗、缺乏生氣及廢氣多的印象,為打造更宜居的城市環境,市府宣布推出全新計畫,致力於綠美化停車場,拖吊場也擴大植栽綠籬作業,讓民眾感受充滿生機的綠籬景觀,享有更好的停車體驗,同時達到空氣品質淨化、城市綠化與樹立榜樣,實踐市長盧秀燕改善空品與美化生活空間的幸福政見。

「重視市民的聲音改善停車場環境,綠美化後成為城市耀眼的亮點!」葉局長說明,停車場改造計畫核心是重新擴大綠美化,專注於都市視覺改善,選擇具有美化環境和耐久性的植物品種,確保綠籬能在長期營運中保持美麗景觀,同時對環境具有良好影響。未來將持續在各停車場及拖吊場周邊種植豐富多樣的綠色植物,為宜居城市建立一道綠色生態屏障。(11/22*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 游先生

聯絡電話:04-22221000分機106
  • 市府持續辦理綠美化-增加公共空間綠意-也提供清新舒適環境
    停車場綠美化作業持續進行中-為宜居城市建立綠色生態屏障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28 11: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