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捷順交通嚴重缺員 中市交通局啟動輔導及代駛機制保障乘客權益!
近期捷順交通有駕駛員嚴重流失情形,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掌握其經營的7條公車路線,確認該公司後續難以維持目前班次服務水準,立即協調台中客運、統聯客運即(1)日起介入199路代駛,並將班次恢復至平日24班(含8班次延駛龍津高中)、假日12班;另對於日前完成收回路權程序的四方公司13條路線也針對其中11條路線釋出公告,並召開台中市市區汽車客運審議委員會評選後續接駛業者,維持公車班次順利發車,保障乘客搭車權益。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公車是市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重要的選項,交通局全力追蹤各業者經營情形,從疫情到目前都持續用預撥補助款機制,讓業者在疫後產業復甦之際站穩腳步,但仍有部分業者無法維持正常駕駛員人力,交通局主動介入輔導路線釋出及代駛機制,滿足市區公車服務能量。

交通局說明,捷順交通近期駕駛員嚴重不足且明顯暫難恢復原本營業規模,已介入協調統聯客運及台中客運代駛每日車輛需求最大的199路「文修停車場-龍井竹坑口」(部分班次延駛龍津高中)路線,配合學生通勤需求安排班次,交通局為公車服務用心,讓民眾搭車安心,也感謝客運業者及駕駛員共體時艱,動員相助投入代駛任務。

此外,針對日前爆發勞資糾紛的四方公司,交通局已完成路權收回程序,將其中11條路線進行第一波釋出公告,並召開台中市市區汽車客運審議委員會評選出後續接駛業者,後續將分別由台中客運接駛243、245、248路,統聯客運接駛綠4、242、354路,中鹿客運接駛88、352(含延)、355路,全航客運接駛249(含延)、922路,自12月起陸續正式接駛,敬請留意「台中公車即時動態資訊」、「台中公車」APP及各客運業者公告,提供民眾友善、便利的大眾運輸服務。(12/1*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03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01 14: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