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市停車場華麗變身 耶誕老人、麋鹿、燈海打造耶誕味
停車也能感受溫馨氣氛!歷經近3年的疫情壓力,迎接解封後的溫馨耶誕節,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讓來停車場的民眾感受濃濃耶誕氣氛,特別將位於7期商圈的市政公園停車場、山城交通樞紐的豐原轉運中心、今年剛啟用的大里東榮停車場、沙鹿沙田停車場等場域營造歡樂、感恩的耶誕節氣氛,耶誕老人、麋鹿、燈海等,停車也能體驗濃濃節慶味。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政公園停車場座落於市政、百貨商圈的7期核心區域,預期耶誕佳節將湧入更多人潮,為紓緩周邊交通停車問題,特別布置溫馨的耶誕裝飾,喜氣洋洋的耶誕老人、雪人結伴站在停車場屋頂,與裝扮熱鬧的聖誕樹超吸睛,吸引市民朋友至場內停放車輛,搭配週邊道路規劃與便利的大眾交通系統,多管齊下持續提升台中市交通服務品質。

「卡哇伊的耶誕老人向你打招呼!打造年底限定版的耶誕停車場,歡迎民眾來停車」交通局指出,今年市政公園停車場除了在出入口布置耶誕燈飾外,在文心路側也設置耶誕老公公、雪人、絢麗的燈海,揮別疫情,從歡慶耶誕節延續到迎接嶄新的一年。

葉局長提及,除了市區的市政公園停車場外,交通局特別規劃山城豐原轉運中心、屯區大里東榮停車場、海線沙鹿沙田停車場三場營造耶誕氣氛,各代表不同區域的都市發展與平衡,繽紛的燈飾、可愛的糜鹿、閃爍的小星星散播歡樂節慶氛圍,讓停車場不只是停車場,是親民友善的城市美術館。

此外,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表示,停車場是民眾生活的一部份,為更進一步提升行人路權及自明性,率先於市政公園停車場文心路及惠中路停車場出入口設置「枕木紋行人穿越道」,用路人行經停車場前避開人車爭道風險,優化停車場周遭交通環境。

「停車智慧化、停車更便利」葉局長提醒民眾,多利用「台中交通網APP」可查詢目的地鄰近停車場與路邊車格即時剩餘車位資訊,還能預先規劃行車路線,避開道路壅塞路段,有效減少找車位及排隊等候時間、燃油車輛廢氣的排放,也間接改善空氣品質,同時鼓勵民眾善用捷運、公車、公共自行車等大眾運輸系統,搭配友善的步行環境,免去找停車位的困擾。(12/19*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1363
  • 除了市區場域外-大里-沙鹿-豐原也都有布設燈飾-從歡慶耶誕開始迎接嶄新的一年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19 14: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