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3年1月1日起實施月票全面無紙化,線上申購最多可享9折優惠
一、月票全面無紙化自明(113)年1月1日起上線實施。未來民眾購買汽、機車月票,都不需要再將月票張貼至車輛明顯處,或放置於擋風玻璃明顯處,一舉解決月票脫落、被遮蔽或忘記張貼月票而被開立停車單的情形,程序簡化又能安全管理,大幅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二、前述方式係透過結合開單PDA車牌辨識即時傳輸系統,讓開單員只需利用PDA掃瞄車牌,即可將車牌轉為文字檔,並與系統比對是否為月票車輛,不用再經由人工輸入車牌判別,可減少輸入錯誤車牌號碼情形。

三、另臺中市停管處線上購票系統開放時間為每月1日至20日(21日起為預留行政作業與帳務核對期間,暫不開放線上購票),民眾可訂購「次月」起停車月票,路邊停車月票最多可預購6個月,開單路外場停車月票則為3個月。無論汽車或機車月票,線上購票除享有95折優惠外,單次購買3個月以上(含3個月)月票,更可享有9折優惠。

四、另提醒,明年1月1日起,配合月票全面無紙化作業,考量市民購買月票後,停管系統尚需上載於後端資料庫並傳輸予開單員的PDA,呼籲民眾特別注意,如果是臨櫃購買當月月票的人,月票有效期間自購買日「次日」起至當月月底為止,確保自己的權益。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22 08: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