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空間智慧優化! 中市西區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華麗變身

台中市政府提升服務品質,啟動「公有路外停車場翻新改造計畫」,將早期興建且現況較為老舊的停車場,在委外招標時要求契約納入優化及改造項目。交通局指出,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經翻新改造後,就像「麻雀變鳳凰」大變身,增設車位在席偵測,提供智慧尋車,升級車牌辨識系統,進出場及繳費更便利,令人耳目一新。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積極運用民間組織與企業力量,加速老舊停車場翻新,除了改善原本老停車場昏暗、髒汙、漏水等問題外,更希望業者加入視覺美感及創意發想,將歷史久遠的老舊停車場,轉變為「明亮、友善、人本、高品質」的現代化服務模式,融入城市美學的設計概念,讓停車場增添溫暖與時尚感。

台中市停車管理處指出,揮別過去地下停車場陰暗的印象,打造人性化的停車空間是市府的停車政策重點項目。台中市目前有多處停車場正展開改造行動,蛻變成功的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位於西區中美街與美村路一段,鄰近廣三SOGO百貨、金典酒店、勤美誠品綠園道,為周邊住戶與訪客臨停居多,使用率高,原停車場有空間亮度、現代化不足、地板坑洞髒污、設備老舊,也有滲漏水等缺失,為了讓停車環境更友善,得標廠商「竑穗興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整體環境改善。

停管處表示,為改善停車場的入口意象,並讓民眾享受更佳的停車體驗,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首次大翻修,依循市府核心理念「路外為主、路邊為輔,落實交通任意門」,整場鋪面重鋪、停車格線重新劃設、牆面在粉刷時特別採黃色與紫色分區分色,幫助民眾記憶停車位置,並裝設LED節能燈具響應節能減碳,漏水問題也修繕完成。

停管處提及,停車場內也增設場內人行道,以人車分道方式規劃行人步行動線,保障行人於場內行走安全,並使行車視線更佳,讓美觀與安全再升級,另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與急救箱、配置電動車滅火毯,以「使用者」角度出發,提供民眾更智慧、舒適友善的停車環境。

交通局進一步說明,引進民間業者擴大投資改善場內設備,除可撙節市府開支,民間經營提供民眾多元服務,增加停車場功能,「竑穗興業」為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打造優質停車空間,入口處設置車位剩餘系統,同步顯示專用車格車位數,一併整合於台中交通網APP,停車場也設置新一代的車牌辨識系統,並提供多元支付與QR code線上繳費,有效疏散離場的人潮及車流。

葉局長表示,為營造更安心、樂活、希望、進步的新台中,市府致力打造更便利及優質的停車場環境,提供節能減碳環境、專業與安全的科技化設施、人文綠化設計及多元服務與優惠等,讓台中市民享有更安全、現代化的停車品質,歡迎民眾多加利用。(12/23*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處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475

  • 忠明公園地下停車場內也增設場內人行道-以標線規劃人行動線
    市府運用民間組織與企業力量加速老舊停車場翻新-增添停場溫暖
    停車場翻新改造計畫持續進行-加入視覺美感及創意發想-改善整體環境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25 1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