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擴大電動公車服務 台中新增33輛電動公車投入市公車營運
台中市又新增4條電動公車路線!中鹿客運今年12月投入33輛電動公車至市區公車車隊,以實際行動支持台中公車電動化政策,新上路的電動公車配置於45、99、105及525路,途經市、海、屯區等地,中鹿客運紅色車體搭配台中市公車獨有的白底綠閃電圖裝,行駛在路上格外吸睛,歡迎市民朋友搭乘體驗,享受便利的大眾運輸,從生活中響應低碳環保。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市積極輔導業者汰換柴油公車為電動公車,鼓勵業者於高載客、高里程路線投入電動公車服務,近年電動公車車體及充電技術越加成熟,續航及充電速度的提升,讓電動公車可服務更多元路線,此新上路的33輛電動公車除行駛於市區,路線服務範圍涵蓋海線、屯區及新興重劃區,讓台中更多區域的民眾有機會搭到電動公車。

「電動公車低排碳、低噪音的行車特性,讓民眾享有更舒適更環保的搭乘體驗」,葉局長說,公車服務首重安全,為保障市民乘車安全及降低業者負擔,台中市除鼓勵業者於汰換車輛時優先購買配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車款,也補助業者於既有車輛加裝ADAS,預計明年台中市公車將全面搭載ADAS系統;這次上路的33輛電動公車也有配備ADAS,透過影像及感應系統,減少行車視線盲區,駕駛員可以掌握即時路況,提升行車安全。

葉局長強調,大眾運輸智慧化、安全化及電動化是未來趨勢,台中市以2030年完成全市公車電動化目標,持續鼓勵市區客運業者購置電動公車,輔導客運業者爭取中央補助款、給予電動公車業者路權優先權、電動公車營運補助、推動幹線公車電動化等誘因,提高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意願,鼓勵市民朋友多加搭乘電動公車。(12/25*12)*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35

相關網址:擴大電動公車服務 台中新增33輛電動公車投入市公車營運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26 1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