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低碳運輸新氣象 中市電動公車再增15輛上路
新年新氣象!台中市公車1月份再增加15輛電動公車上路,為2024年低碳運輸打開序幕,新加入的電動公車多數提供台灣大道路廊服務,車身搭配台中獨特的白底綠閃電塗裝,提高民眾辨識度,而電動公車低噪音、低碳排的特性,也提供乘客更舒適環保的搭乘體驗。市府交通局表示,預計今年上半年將再新增21輛電動車投入305路及306路服務,持續朝向2025年台灣大道公車全面電動化目標邁進。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今年元旦後新上路的15輛電動公車,配置於統聯集團63、301、302、303、308、326等6條路線。台中市近年積極鼓勵業者汰換柴油公車為電動公車,輔導業者優先於高載客、高里程路線投入電動公車服務,台灣大道路廊已於去年完成302、304、323等3線全線電動化,301、303、308、326等路線也於1月2日後陸續達成,預計今年上半年將再有21輛電動車加入305路及306路的陣容,為海線電動公車再添生力軍。

葉局長表示,台灣大道公車電動化成果顯著,預計於2025年雙節公車屆齡汰換後,台灣大道可達全面電動化目標。未來將推動各區域公車路線電動化,如去年12月份全線電動化的路線45、99、105及525路皆為民眾通勤通學重要路線,路線銜接捷運綠線、台鐵、高鐵等重要交通場站,民眾可彈性選擇各運具提升轉乘便利性。

葉局長進一步說明,今年上路的電動公車全面搭載行動支付驗票機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多元的支付方式讓乘車更便利,車輛配備ADAS系統讓司機能即時掌握路況,提升行車安全,軟硬體設備升級讓中市公車服務有感提升。

「台中市以2030年完成全市公車電動化為目標。」葉局長指出,台中市邁入公車電動化城市,民眾從生活中搭乘大眾運輸就能響應環保。交通局除鼓勵市區客運業者購置電動公車,也輔導客運業者爭取中央補助款,並給予電動公車業者路權優先權、電動公車營運補助、推動幹線公車電動化等誘因,同時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及電動公車,攜手打造台中低碳大眾運輸環境,達到低碳永續城市的願景。(1/11*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35

相關網址:2024低碳運輸新氣象 中市電動公車再增15輛上路

  • 電動公車低噪音低碳盤特性-讓乘客有更舒適環保的搭乘體驗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11 13:59:00